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兒科人力緊 陳佩琪暫不退休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選後首次露面,昨到競選總部感謝志工,還與熱情支持者合影。(記者蔡亞樺攝)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選後首次露面,昨到競選總部感謝志工,還與熱情支持者合影。(記者蔡亞樺攝)

2014/12/0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曾宣示,上任一個月內提出台北市五十年計畫。柯文哲昨在競選總部的感謝會當面向在場「公民」承諾,他在競選過程中提出的政見,短時間內,訂出上任一百天完成的與在任四年要完成的市政計畫,將會全力去做,還向在場志工喊話要大家最嚴格監督他。

柯與妻不約而同 回總部謝志工

選後沒有謝票行程,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兩人昨不約而同到競選總部感謝志工,受到志工、支持者熱烈歡迎。競選期間的封街措施,柯還特地向總部附近商家一一表達歉意。另外,柯文哲在總部為兩尊代表祝福的達摩點上眼睛,柯說,一尊是日本議會送的,另一尊是在東京達摩寺求的,之後將送回日本火化完成祝福儀式。

柯文哲在昨天感謝會中,頒發志工感謝狀及小達摩像給每名志工,有人是天天從南部坐高鐵到台北當志工,有些則是台大病友感念柯文哲來當志工,其中最小志工年僅十歲。

談到柯文哲當選變成「市長夫人」,陳佩琪語氣輕鬆帶點嚴肅說,人生是意外,她會尊重、支持柯。

陳佩琪說,她之前有提出退休申請,但聯醫院長認為現在小兒科人力吃緊,且她只是當個基層醫生和市長職務沒關係,希望她能留下服務小兒科病人,今年度退休申請已結束,且明年有醫院評鑑,院長也不希望人事有異動,她會先留在聯醫,當個最基層的小兒科醫生,不會有任何行政職,至於是否退休,明年再看看。

陳:臉書不寫互動 減輕柯焦慮

關於臉書寫作,陳說,最近接獲邀約如兒福聯盟、家暴、兒虐,參加這類社福活動,她會寫臉書,分享小兒科醫生經驗及應盡的社會責任,「至於跟我家那個的互動,他會比較焦慮」,「市政滿辛苦的,要減輕他的焦慮,就不會寫跟他互動的問題了。」

媒體追問少寫臉書是否怕之後會讓外界有干政的疑慮,陳佩琪表示,小兒科醫師工作滿辛苦的,她應該恢復原來的生活,再加上媒體曝光量大,媒體若到醫院,會對同事心情有影響,所以她會回到「陳醫師」角色。

關於是否參加就職典禮?陳說,不曉得要不要參加,柯目前也沒要她參加,回去會再問先生,「他沒講哪天就職是否太太要陪在身邊,那種生活對基層醫師滿遙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