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談建設基隆 林右昌嗆五億先給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率領交通部長、內政部長到基隆,與工商界代表座,替謝立功輔選。(記者俞肇福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率領交通部長、內政部長到基隆,與工商界代表座,替謝立功輔選。(記者俞肇福攝)

2014/11/1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回到故鄉基隆替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立功輔選,江宜樺強調他身為基隆人,對基隆的港市都更計畫與捷運延伸到基隆,非常關心,請大家支持有執行力的謝立功,讓中央跟地方配合推動建設。江宜樺說,民進黨只會對抗中央,「當了市長什麼都反對」,將讓基隆競爭力完全喪失。

江宜樺昨天率領內政部長陳威仁、交通部長葉匡時到基隆,與基隆市工商界代表座談。陳威仁與葉匡時說明「基隆港都旗艦計畫」,估計投入逾一百五十億元建設經費,預計創造九百三十三億元產值,以及九千四百個就業人口。陳威仁也推崇謝立功參選以來,爭取中央補助五億多元給基隆,推動全市市民免費公車上路。

針對江宜樺的說法,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表示,江院長當院長快兩年了,很少回基隆,對故鄉一點貢獻都沒有,選前開支票,基隆人都不太相信。林右昌表示,講一百五十億元太遠,如果江院長真的有心,請他一週內兌現謝立功「基隆市公車改成免費公車」政見,先把免費公車預算五億元撥給基隆。還有「江院長開的一百五十億元政策支票,也請在十一月廿九日以前給基隆市一張白紙黑字的公文,不要空口說白話」。

促速為謝立功選舉支票撥款

葉匡時則重申,有候選人(意指林右昌)說捷運板南線可以延伸到基隆,實際上南港車站已是三鐵共構車站,沒有多餘地方可設計;至於謝立功所提的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只要中央地方同時努力,四年內動工沒有問題。

江宜樺致詞時以感性口吻細數昔日基隆港市繁華,帶給人民幸福與驕傲;然後話鋒一轉說,他擔任研考會主委陪當時行政院長劉兆玄視察基隆,看到基隆市區建築發霉生鏽,劉院長要求部會規劃基隆的都更與交通建設,並非選舉才出現的政策。他還準備找國防部,是否可將東五碼頭的軍方碼頭釋出,納入整個東岸港市都更。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