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馬金葬國民黨於台灣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9 06:00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過去大家認為有所謂的「藍軍」,但「二○一二年藍軍就已經被馬金體制廢掉了!」宋還說,南京中山陵門前有顆大石頭,上面提字「中國國民黨葬總理孫先生於此」;他曾建議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可以準備一塊大石頭刻上「馬金葬中國國民黨於台灣」,因為馬英九總統會毀掉國民黨,他的政策作法讓人民無法接受。

宋楚瑜批評,馬政府沒照顧基層升斗小民與中下階層,反倒放任財團炒土地,甚至政府帶頭炒土地,發生像美河市土地徵收、大埔事件這些鴨霸作法與重重弊案,且監委只要查過這些案子,就不會再被提名,違反五權憲法的制衡制度與三民主義中的民生主義基本政策,「他們還會含淚、含血、含恨地繼續投票下去嗎?」

宋楚瑜說,親民黨只有在選舉時、在國民黨有困難時就被認為是藍軍,「你一定要來救我,但救完以後你就是『爛軍』,你稍息站旁邊!」

有困難親民黨就是藍軍 選完變爛軍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以「對宋主席的說法沒有評論」回應。但有黨政人士指出,二千年藍軍分裂的例子,許多人至今記憶猶新,對宋的見解也有不同看法,馬推動的許多政策,都是實踐國父當年理想,「違背三民主義與孫中山作法的,恐怕另有其人。誰在消費孫中山?相信民眾心裡自有答案。」

此外,節目來賓詢問,國民黨現今追打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MG149帳戶的手法是否和當年發生在宋身上的興票案一樣?宋答說,「沒錯」,他也呼籲「come on!台灣總是要有一點進步吧!」

MG149和興票案 國民黨手法相同

宋楚瑜並舉出前總統李登輝和蔣經國,強調現在從政人物也應該「要stay working(持續工作),不要stay talking(持續講話)」,再度酸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working stay行動。

再酸連勝文 要stay working

至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日前的「七老八十」說,外界認為連指涉宋?宋強調,他從○四年跟連合作(選正副總統)以來,一向很尊重連,也從沒有口出惡言過,「對這件事情,我認為不要把我牽到裡面,好像我們兩個在鬥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