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圍剿MG149 藍委要審計長、主計長查清楚

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09 06:00

〔記者陳彥廷、邱柏勝/台北報導〕國民黨持續圍剿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帳戶。繼上週罵審計長林慶隆「混吃等死」後,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要求主計長石素梅與林慶隆「回去查一查,四○二專戶下的MG149核銷有沒有問題、單據有沒有造假?」一個星期後給他答案。

費鴻泰:一個星期後給我答案

費鴻泰昨嗆石素梅,教育部會計長、台大會計主任、台大醫院會計主任都是主計總處派任,「他們平常到底在做甚麼,妳搞清楚了嗎?」「妳回去好好問問!」費也嗆林慶隆,不要再說不屬於公帳的私帳就不管,柯文哲上班場所在政府機關裡,「在政府機關裡面做的這些事,難道你們不該負責嗎?」

對於台大四○二專戶下的四百多個帳戶,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疑,到底是哪幾家廠商、哪些人捐款給這四百個帳戶?「沒事捐給台大醫院要做甚麼呢?」

羅明才並問林慶隆,台大醫院去年度預算多少?林慶隆說,台大醫院本身是透過作業基金,所有預算書都經過預算程序由立法院審議,一○二年度收入超過兩百億元。

羅明才表示,「既然一年都兩百多億了,為什麼還要去卡別人的不樂之捐?如果真的不夠的話你送過來啊,我們立院對醫院、對醫生都很尊重,我們該編的都編,也從來沒有刪過啊!」要求林慶隆提供捐款人名單。

調查加快 國稅局坦承立委施壓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昨受訪坦承,要求受文機關在七天內回覆,的確是受到立委壓力,才加快調查進度,「一般來說是十日內,但行政機關需對國會負責,所以提前一點」,但他強調,受文機關若因時間處理不及,要求展延提供,國稅局也會給予彈性。

審計長林慶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審計長林慶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主計長石素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主計長石素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