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台灣權貴世襲 令人火大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前總統蔣經國執政時期為台政治典範挨批。(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前總統蔣經國執政時期為台政治典範挨批。(記者涂鉅旻攝)

2014/09/04 06:00

捧小蔣挨批 柯︰他功大於過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前日在臉書指蔣經國為台灣政治典範,引發獨派、綠營人士反彈。被罵得滿頭包的柯文哲昨說,蔣經國對台貢獻是功大於過,反觀目前台灣社會複雜的政商關係、權貴世襲現象赤裸裸地表現出來,才是讓人火大之處。

柯文哲前日在臉書指出,「我一直認為,蔣經國時代對於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值得所有執政者學習。」此話一出不僅讓挺柯的獨派醫師楊斯棓跳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痛批,指所有略過大罪、肯定獨裁者小功的評論,都只是膚淺之至、別有用心的假寬恕、假大度,「這樣的評論可笑極了」。

即使被獨派、綠營猛轟,柯文哲昨仍堅定立場說,歷史就是歷史,對就對、錯就錯,錯的地方可拿出來批評,但對的地方一樣要嘉獎。

媒體問柯是否擔心這席話流失綠營選票?柯文哲說,他「follow my mind」、順從自己心意講話,且講話、想法從頭到尾一致,未刻意偽裝,這就是他和其他參選人不同之處。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提醒,柯不必對蔣家作為歌功頌德,講這些話,恐讓綠營支持者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