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 馬將搭紀德艦出海視導

漢光卅號演習預演期間,海軍在花蓮海域實施大規模的艦隊演練,吸引大批賞鯨船及漁船冒險「搶船頭」趨近觀賞,讓艦上官兵嚇出一身冷汗。(記者游太郎攝)

漢光卅號演習預演期間,海軍在花蓮海域實施大規模的艦隊演練,吸引大批賞鯨船及漁船冒險「搶船頭」趨近觀賞,讓艦上官兵嚇出一身冷汗。(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04 06:00

〔記者羅添斌、游太郎/綜合報導〕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將自九月十五日起,展開為期五天的狀況演練及實兵操演,相關將領指出,軍方規劃安排由馬總統親自搭乘紀德級軍艦,在花東外海視導海空聯合截擊演練,參演艦艇最後並將以海上分列式,接受馬總統的海上校閱。

暌違25年 三軍統帥海上校閱

前總統李登輝曾於一九八九年登艦出海,對海軍艦艇進行海上校閱,馬總統此次搭乘紀德艦出海校閱,已是相隔廿五年後,我國再一次有三軍統帥在海上校閱海上分列式的紀錄。

十五日登場的漢光演習,將進行軍方徵召民航機,載運官兵由高雄前運到澎湖的狀況演練;官員說,軍方屆時將徵召國內兩家航空公司的班機,載運約三百名官兵到澎湖。十六日則是在高速公路民雄戰備道實施各型戰機起降演練。

軍方官員指出,漢光演習的重頭戲在十七日登場,將有包括海軍各式艦艇及海巡署船艦在內的近二十艘艦艇,配合多架空軍戰機,在花東外海進行海空聯合截擊演練。在演習的最後階段,三軍參演部隊將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實施陸海空聯合操演。

據指出,海軍的操演艦隊是以「特遣隊」方式編成,包括紀德級艦兩艘、成功級軍艦兩艘、諾克斯級軍艦兩艘、拉法葉級艦一艘、劍龍級潛艦一艘及八艘國人自製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另搭配三架S-70C反潛直升機、五架F-16戰機,去年甫返抵國門的P-3C也將首次加入操演。

左營艦變身海軍一號

據指出,軍方規劃安排馬總統搭乘紀德級「左營艦」,全程視導演習狀況。官員說,紀德級軍艦將升起統帥旗,代表三軍統帥登艦視導,成為名副其實的「海軍一號」艦。

依據軍方規定,總統具有三軍統帥身分,他在抵達各軍事單位視導時,軍事單位就會掛起統帥旗。例如總統到陸軍官校主持典禮,官校就會升起統帥旗,若是到已靠泊在碼頭上的海軍艦艇視導時,該艘艦艇會在主桅上升起統帥旗。海上校閱時,總統所搭軍艦依規定也要升起統帥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