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蔡正元 衝過第一道門檻

割闌尾團隊昨宣布,成功募集超過八千份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提議書,闖過罷免第一關。(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割闌尾團隊昨宣布,成功募集超過八千份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提議書,闖過罷免第一關。(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4/08/2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發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團隊昨表示,三個月來經歷內政部和監察院對募款資金的阻撓,他們仍然透過兩百場擺攤和掃街活動,成功募集超過八千份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提議書,超過第一階段所需約六千份的門檻。面對更艱難的第二階段連署募集,他們將在九月中宣布更大的行動計畫。

蔡正元︰恭喜發財

蔡正元昨則是老神在在回應說,「恭喜發財,他們可以用這個理由再募一些錢,也可以把募來的錢找到地方花了!我從來不在乎也不在意」。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則回應說,割闌尾所有收支隨時都公布在割闌尾網站,並會在計畫結束之際請會計師簽核證明,他們也呼籲蔡正元拿出擔任中影董事長的帳目。

割闌尾計畫也反諷,「恭喜蔡委員」可能成為台灣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正元的一小罷,是台灣民主前進的一大步。」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應由該選區內二%之選民同意「提議罷免」,並向選委會提出;第二階段須在三十日內募集到選區內十三%選民連署,且不得與二%提議人重複。成案後的投票還得要五十%以上選舉人投票,並經五十%以上同意,罷免才算完成。

割闌尾第二階段

衝刺3.9萬份連署

根據中選會資料,二○一二年內湖南港區的合格選民數近三十萬人,蔡正元當年拿下十一萬票,對手民進黨的李建昌則拿下七萬多票。若「割闌尾」第二階段需要十三%的選民連署,則大約需要近三.九萬份連署書。

割闌尾指出,蔡正元脫序的發言讓提議書募集非常順利,短短時間就已累積超過八千份,已經超過第一階段二%選民約六千份的罷免提案門檻。另外兩名罷免立委林鴻池、吳育昇距離標準分別差六百廿五份、一千兩百份提議書。

「鬼門剛關,好兄弟們都回到陰間,無心於民意的政治遊魂們也不應戀棧!」割闌尾呼籲,各區選民以實際行動行使罷免權,除去這些不適任、不聽民意的立委,收回他們的代議士職權。

為彙集更多罷免能量,割闌尾卅一日晚間將在台北捷運後山埤站辦掃街音樂會,爭取在地民眾支持。

圖為割闌尾團隊日前在蔡的選區設攤供民眾連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割闌尾團隊日前在蔡的選區設攤供民眾連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