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講時學生昏倒 柯文哲急救

柯文哲在台南大學演講時,一名學生昏倒,柯當場為其進行檢查。(記者孟慶慈攝)

柯文哲在台南大學演講時,一名學生昏倒,柯當場為其進行檢查。(記者孟慶慈攝)

2014/03/12 06:00

〔記者黃佳琳、孟慶慈/綜合報導〕台大醫師柯文哲昨天先後到台南大學、高醫大演講,在台南大學演講時,一名學生打噴嚏後突然昏倒,柯立即發揮醫師本色,除讓學生平躺,並檢視其脈搏等,不久學生恢復知覺,送新樓醫院注射點滴即無大礙。柯文哲解釋,讓昏倒者平躺,血液較易回流心臟,身為創傷醫學醫師,只要病患的血壓、心跳沒問題,其他問題就能慢慢想。

兩階段整合 柯︰沒意見

至於民進黨有意以兩階段方式整合,柯表示「沒意見」,他說,不論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的就是好貓,不管一階段或兩階段,可以整合成功就好;至於如何整合,他沒想過,其實整合一直在進行,已經差不多了。

柯文哲在高醫大演講時則說,國家的力量在國民,有什麼樣的國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和總統,台灣選得出立院三寶,可見國民素質有待加強,所以他最近也不再罵馬英九,但他質疑馬英九是假清廉,劉政鴻、劉政池一天到晚被批,馬做了任何處置嗎?馬英九的清廉是因人而異。他也質疑,哪天核四出了問題,馬英九及其家人還會留在台灣嗎?

柯文哲說,台灣最大的困難是藍綠對決,是一場沒有理智的對決。他曾詢問前總統李登輝如何解決藍綠惡鬥的問題,李登輝告訴他:「打破藍綠,要有比藍綠更高的東西,叫公民正義。」柯文哲認為,柯文哲現象其實是不正常社會的產物,或許可以稱為「自目的力量」,老百姓充滿無力感、卻找不到出口,看到他敢言直批,才讓他的民調居高不下。

至於連勝文涉及TDR案,柯文哲說,二百多人涉案只有一個被法辦,當然不合理,為什麼辦不下去,「民眾不是反對住在帝寶的人,而是反對賣假油和假麵包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