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大前董座 被指違法引進中資

2012/10/03 06: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劉櫂豪昨天處理民眾陳情案,發現馬政府對管理中資漏洞百出,「假外資、真中資」的公司只要憑一紙沒有中資的書面聲明,即可通過審核,要求盡速補救法規、行政的漏洞。

投審會進行查處

經濟部投審會組長張克成表示,當事人可能是在獲許可後才變更股權結構,若有中資,依法須事先向投審會申請審查許可,投審會將就此展開調查,若有不法,會依法處分罰款、要求撤資。

久大資訊公司董事、前總經理林恆毅昨由兩位立委、律師劉韋廷陪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久大業務包括智財權、製造業輸出等,這些領域依法不可以有中資,但久大前董事長鄭博文涉嫌以人頭設立境外公司,欺瞞經濟部投審會,切結沒中資,核准後即轉成中資比率超過四十%的公司;他握有鄭博文相關之中資股東匯款單、身分資料、協議書、照片等,希望有關單位盡速詳查裁處。

劉韋廷表示,久大帳上資金兩億多元,鄭博文利用窩比、富董等子公司,陸續移轉母公司資金,但子公司皆未上市,不受監督,讓鄭博文得以中飽私囊。

陳亭妃表示,中資未經投審會許可,先設立外資公司,再以「貍貓換太子」方式違法進入台灣,擾亂、掏空台灣經濟,潛藏洩密疑慮,基於保障投資大眾與國家安全,財金相關單位應嚴加管控。

鄭博文否認引中資

鄭博文昨傍晚受訪,否認引中資入久大,強調公司帳務經會計師審查簽證「無保留意見」,沒有掏空公司資產,林恆毅所言子虛烏有,妨害公司名譽,還與公司發生競業行為,「將提告、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