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北斗鎮長李順銘 當選無效定讞

2011/04/27 06:00

〔記者楊政郡、蔡文正、顏宏駿/台中報導〕國民黨籍彰化縣北斗鎮長李順銘去年底當選鎮長,但檢調查獲其子、媳婦、結拜兄弟、競選幹部、後援會等親友為他賄選,彰化地院去年判決他當選無效,他不服提起上訴,昨天台中高分院駁回上訴,當選無效定讞。

李順銘表達尊重法官的裁定。惟他也辯稱,自己絕未涉入買票,但「外圍要胡亂搞」,他也沒辦法,既然法院判決已經下來,身為「小市民」只能尊重。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縣府接獲判決書後即依地方制度法處理,先解職、派員代理,並從解職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

判決書指出,北斗鎮前西安里長林恆正、北斗鎮代顏照晃等人,去年十一月間涉嫌以每票五百元向選民行賄,要求選民支持李順銘,根據檢警查扣現金、名冊等資料,預計行賄選民人數高達二百七十人,林恆正等人已遭彰化地院判決一年八個月至二年不等徒刑。

雖然李順銘否認涉案,林恆正、陳天來、顏照晃、顏厚義等人也否認賄選與李有關,但審酌涉及賄選案的樁腳,多是李的結拜兄弟、同事、競選幹部等,與李關係密切,且其幕後金主是李的兒子李玄正、媳婦,若說這些人冒著可能對李造成事後被判「當選無效」的風險,自行買票,李順銘毫不知情,不符經驗法則。

判決指出,該賄選案是每票五百元大規模賄選,是有組織、有計畫的買票行為,不是支持者偶發性的買票。另有通訊監聽內容,林某等人被檢警逮捕時,有一男子致電李順銘告知此訊息,若以李順銘與林某等人交情,理應詢問為何事被抓?但李某在電話中不想講下去、急著掛電話,卻說「我不知道、不要講了」,應是深怕遭監聽不敢多談,足見李順銘對賄選應知情,甚至共同策畫,一審判決當選無效無誤,上訴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