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推北北基合併 綠批變來變去

2010/12/1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天召開記者會,宣佈為了推動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合併,已提出合併改制特別條例草案,將積極遊說完成立法;針對是否由公投決定,謝國樑表示贊成,但應該是北北基的人民同時公投決定。

對此,去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基隆市長、目前擔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林右昌則痛批,這證實了前年國民黨政府不惜犧牲基隆市民的權益,讓新北市獨立升格,完全是為了政治考量。

謝國樑昨天與基隆市議員韓良圻、莊錦田、鄭可熙及藍敏煌一起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國際大城市如東京、上海、首爾都有國際港口,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具有相同的自然、環境、交通及文化背景,此一共同生活圈合併,將追上國際都市競爭力;出席議員也贊同北北基合併,強調唯有合併才有出路。

謝國樑強調,北北基合併立法工作沒有時間表,他會努力遊說立委完成立法,照顧基隆鄉親的權益;針對記者詢問,馬政府當初曾經規劃北北基合併,最後卻變成台北縣獨立升格為直轄市,是否因為某種政治利益考量而犧牲基隆人尋求合併的權益?謝國樑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合併才是正途。

對於謝國樑的說法,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本來就應該一併改制升格,但讓北北基合併升格政見跳票的是馬總統;現在國民黨又提出特別條例推動北北基合併,這樣變來變去,讓基隆人不知道執政黨對於北台灣區域發展的規劃與想法到底是什麼?

林右昌說,國民黨強推新北市獨立升格,造成基隆市完全被邊緣化,他不禁想問,當初謝國樑為什麼不為基隆人的權益據理力爭?現在台北市與新北市才剛選完市長,卻馬上提出「北北基」合併,簡直是把區域規劃當成兒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