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海攻擊 電腦兵推/陸航直升機 戰損近百架

2010/08/30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前幾年陸航曾打算推行AH-1W直升機出海攻擊登陸船團的戰術,引發基層飛官的不滿,認為無異是自殺戰術,據了解,前幾年某次電腦兵棋推演,美軍陸戰隊飛官強烈建議我直升機部隊應「勇猛出擊」,但海上衝鋒的結果讓近百架直升機戰損,陸軍頓失空中攻擊能力。

美軍飛官建議「勇猛出擊」

據指出,陸航早已不談出海攻擊,飛行員也多認為,直升機依靠地面樹木掩護取得作戰彈性才合理,出海攻擊是「神風特攻隊」行徑。

AH-1W直升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與台灣陸軍共同使用的裝備,美陸戰隊直升機部隊常飛離兩棲登陸母艦飛往攻擊海上或灘岸目標,在他們出發之前,巡弋飛彈、美國空軍與海軍陸戰隊的AV8戰機都已掃除大部分的敵軍防空系統。

但台灣陸軍的作戰環境完全不同,要面對掌握空優與海優的中國解放軍,非常需要地貌掩護,一旦飛到海上,根本就是別人的靶,大老遠就被擊落。

陸航損失重 不再提出海攻擊

我陸航長期與美國陸軍與海軍陸戰隊的航空部隊接觸,發現美軍兩軍種間有很大的文化差異;知情人士說,美海軍陸戰隊做事「很有彈性」,美國陸軍做事則是「按照計畫進行」。

以面對同一個戰場場景為例,美國陸軍在友軍沒有對目標實施過攻擊或是攻擊不完全的前提下,就算打得贏,AH-64阿帕契直升機也會掉頭飛走;但換成陸戰隊,即使目標未遭友軍打擊,只要飛行員盤算有點勝算,AH-1W眼鏡蛇直升機就會毫不猶豫地攻擊目標,軍種文化大相逕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