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差一票 彰化大村鄉長候選人率眾要求驗票

以一票之差落敗的大村鄉長候選人游盛昨晚聲請重新驗票時,不滿法官要求提出證人,號召兩百多人到彰化地方法院前抗議。(記者阮怡瑜攝)

以一票之差落敗的大村鄉長候選人游盛昨晚聲請重新驗票時,不滿法官要求提出證人,號召兩百多人到彰化地方法院前抗議。(記者阮怡瑜攝)

2009/12/06 06:00

〔記者/綜合報導〕就差一點點!昨天的鄉鎮市長與縣議員選舉開票結果,從北到南共有五名候選人以不到十票的些微之差飲恨,甚至只輸一票,多人已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封票匭,希望能驗票翻盤。

昨天的彰化縣大村鄉長選舉,在激烈競爭中,最後由縣議員張良?以「一票」之差險勝代表會主席游盛,游盛陣營晚間立即前往彰化地院聲請保全證據,要求封票匭,準備進行驗票。

不料,游盛昨晚向彰化地院聲請保全證據、重新驗票時,法官要求提出證人到法院進行供述,游陣營認為有被刁難之嫌,隨即返回大村鄉號召兩百多人到地方法院前抗議,至凌晨,群眾仍與警方對峙中。

屏東 鄭文華差兩票聲請重驗

屏東縣縣議員第五選舉區投票結果,支持曹啟鴻的現任無黨籍縣議員鄭文華,以兩票之差敗給新人、民進黨提名的林玉花,原本被評估為穩當選的鄭文華昨晚已決定聲請重新驗票。

苗栗縣第七選區(平地原住民)縣議員選舉結果出爐,潘秋榮以四九九票當選,風英雄以五票之差飲恨。記者昨日連繫不上風英雄,無法得知他的意見。

另外,屏東縣竹田鄉長選舉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懋進以五千五百零四票,險勝無黨籍施長川五千四百九十七票,雙方僅差七票,施長川陣營將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聲請重新驗票。

至於金門縣烏坵鄉鄉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現任鄉長陳興坵拚連任,遭遇無黨籍候選人李建鴻挑戰,投開票結果,李拿下一百一十六票,陳獲得一百廿五票,李以九票差距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