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徽 漆上古蹟景福門

「景福門」早已被列為古蹟,台北市政府竟以修復為由,把黨徽漆在城門上。(記者朱沛雄攝)

「景福門」早已被列為古蹟,台北市政府竟以修復為由,把黨徽漆在城門上。(記者朱沛雄攝)

2009/05/23 06:00

〔記者林恕暉、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城門再度被漆上國民黨徽,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近日以修復古蹟為由,竟然再把黨徽漆在台北城的東門「景福門」等城門的屋頂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痛批市政府帶頭破壞古蹟,根本是讓黨國復辟,欺人太甚。

北市文化局:按原有樣式修復

台北市文化局第二科科長鄧文宗解釋,東、南、小南門等三城門自五十五年迄今未曾清理、修復,民眾抱怨城門灰塵多,油漆剝落,文化局利用擴大內需七百萬元經費,修復東、南、小南門及北門四座城門,工程去年底發包,年初動工,預計七月完工。

鄧文宗說,城門為古蹟,修復古蹟最重要的原則是尊重原創,如同修復古畫般,承包商只是按照城門原有的樣式、圖案進行修復、粉刷,文化局無從分辨是黨徽或國徽,只是希望保存原有的城門風貌,進一步予以修復。

莊瑞雄引用五月中旬本報拍攝的景福門照片,顯示當時景福門上並無黨徽,近日才由文化局委託廠商漆上黨徽。

市議員斥破壞古蹟、黨國復辟

市議員莊瑞雄、黃向?說,日本人來台時,雖然拆掉台北城牆,卻不敢把台北城門變更,甚至還列為古蹟保護,結果國民黨政府卻在五十五年破壞城門,在東門、南門、小南門上興建城樓,還在城樓漆上黨徽,把意識形態強行加在古蹟上,如今國民黨再度執政,竟然以「修復古蹟」為由,再度漆上黨徽,顯示國民黨治國無方,卻用意識形態治國。

莊瑞雄、劉耀仁、黃向?說,市府在古蹟上任意施工,已經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九十四條的規定,依法應處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一百萬元罰款,他們下週將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市府違法,要求司法單位偵辦。

去年底的照片顯示,當時景福門上並無黨徽。(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底的照片顯示,當時景福門上並無黨徽。(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