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登報向連戰道歉 周玉蔻豪宅被查封

周玉蔻「敦南名園」三千萬豪宅遭連戰聲請查封。(記者劉志原攝)

周玉蔻「敦南名園」三千萬豪宅遭連戰聲請查封。(記者劉志原攝)

2009/04/30 06:00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與本名陳中雄的作者溫紳,因在電視節目影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三赴瑞士盧加諾洗錢,最高法院去年五月判決兩人要在自由時報等六媒體登報道歉確定,周、陳兩人至今未登報,連戰遂聲請查封周位於「敦南名園」的三千萬豪宅獲准。台北地院日前已至周玉蔻住處貼上封條,周也是首位因評論遭查封房屋的名嘴。

若和解失敗 恐遭拍賣

據悉,周玉蔻有意與連戰和解,連戰目前尚未聲請法院拍賣這棟房屋,但若和解失敗,周的房子即有可能被拍賣,由法院從拍賣所得中留下四百五十一萬餘元用以登廣告,其餘款項會還給周。

九十三年間,本名陳中雄的作者溫紳在著作中,影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兩千年大選後三赴瑞士盧加諾洗錢,電視節目主持人周玉蔻邀請溫紳上節目對談,兩人也影射連戰赴瑞士洗錢。

周玉蔻、溫紳主張,並非影射連戰洗錢,而是就可受公評事項善意發表評論,溫紳認為,盧加諾為洗錢天堂,連戰曾從義大利米蘭北上瑞士盧加諾,通關時護照不必蓋章,他才會在「連戰的神秘之旅」一章中,懷疑連戰將部分家產寄存在瑞士。

最高法院審理認為,連戰在兩千年總統大選後,只去過盧加諾一次,並非三次,周、陳在發表言論時,未經相當查證,也無法證明所言屬實,已非對於可受公評事實的適當評論範圍,不能免責,判決兩人應登報道歉一日。連戰去年向法院聲請核算費用及「強制執行」,經台北地院核算後,六報頭版登報費共四百五十一萬餘元,裁准查封周玉蔻房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