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頂插五星旗?Google地球遭惡搞

我國玉山主峰照片遭網友以影像處理變造,加上中國五星旗幟,標示在Google地球服務上。(圖片擷取自Googl地球)

我國玉山主峰照片遭網友以影像處理變造,加上中國五星旗幟,標示在Google地球服務上。(圖片擷取自Googl地球)

2008/09/08 06:00

網友憤慨 群起要求刪除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Google地球服務經常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網友發現,台灣玉山山頂在Google地球上的照片,不知何時被插上一支五星旗,推測該照片應為影像合成,網友發起向Google檢舉,也去函外交部表示關心。

網友使用Google地球服務時,赫然發現玉山山頂的其中一張照片,以簡體字標示為「中國台灣玉山主峰」,標高三九五二公尺的石碑上竟插有中國五星旗,因該圖明顯不實,網友相當氣憤,在網路上奔相走告,呼籲網友按下「不適當或令人嫌惡的照片」按鈕,透過檢舉機制,讓站方刪除這張不實照片。

根據記者追蹤,上傳這張照片的網友在照片網站的暱稱為「能工巧匠」,他所上傳的照片以中國廣東地區為主,台灣玉山照片原有兩張,一張是玉山標高石碑上插五星旗,另一張則是玉山升旗台上懸掛五星旗。前者似因網友檢舉而取下,後者截至昨日截稿前,還掛在panoramio網站上,網址為http://www.panoramio.com/photo/9779366,已有400多次瀏覽。

另一張五星旗 已被取下

幾位網友評論了這張照片,署名「smallove」的網友指出,「這張照片明顯誤置,用這種方式來宣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十分不智,台灣從未被中共統治過,未來,台灣也不會成為中國的一部份。」署名「ricardo675」的網友則指照片是以影像處理軟體變造;署名「ezgod」的網友則認為,「對所有移花接木的可恥行為,不齒」。

Google地球是以三D模型來呈現地球景物的免費軟體,該軟體提供網友,將所拍攝的照片上傳至「panoramio」網站上,搭配Google地球服務,使用者在Google地球的搜尋引擎中搜尋地名,即可點選網友在此地所拍攝的實景照片。不過,正因照片是由使用者提供,經常成為有心人士操弄的工具。

去年初,Google地球即遭日本網友透過圖層標注的方式,在中國瀋陽市標注一九三一年,日本佔領東北時的滿洲國地標,以及日本人建立滿洲國的歷史,引起中國網友的抗議。

Google台灣:歡迎檢舉

對於有人刻意透過Google地球來作為政治操弄手段,Google台灣表示,panoramio的照片是網友自行拍攝的,網友發現有不適當的照片,可透過Google介面來檢舉,據了解,該事件中已有一張照片被取下,另外一張檢舉人數還在增加中,Google地球團隊將會檢視檢舉,並依事實進行必要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