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民主國家團結 提升對中威懾能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與東西中心「印太記者對話」多國記者舉行見面會。(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與東西中心「印太記者對話」多國記者舉行見面會。(記者楊堯茹攝)

2024/04/18 05:30

「印太記者對話」在台登場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灣遭受中國全方面認知作戰,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強調,台灣半導體並不會因為台積電國外擴廠就被掏空,台灣提升國防能力、美方對台軍售以及美軍駐日本沖繩也非挑釁行為。他示警,若相信中共所散布的疑美論等錯假訊息,將招致中共脅迫進逼,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團結提升對中威懾能力,「中共想必也不願與世界最強國打仗」。

美國國會智庫東西中心舉辦「印太記者對話」交流活動,邀請台灣、日本、韓國、紐西蘭以及印度等十六位記者,於十七日到十九日展開在台北與新竹的行程。吳釗燮昨於外交部舉行媒體見面會。

吳釗燮指出,台積電持續在國外設廠,擴大其全球角色,中方難以下嚥,就將其扭曲成台灣半導體產業正被掏空、外移,但台廠總部、研發部門以及先進製程全都留在台灣,與美國、日本、德國、印度形成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反觀中國不僅經濟持續下行,各國公司也正在外移。

「台灣位處中國經濟、軍事脅迫以及認知作戰等混合戰最前線」,他表示,中共在東海空域驅逐日本機艦,在南海區域則與菲持續對抗;台灣持續強化國防自主以及投資不對稱作戰能力,與理念相近國家進行軍事訓練,進而威懾中國對台動武。

中共應不想和美國打仗

吳釗燮舉例,中共發動認知作戰要美軍撤出日本沖繩,如同台灣提高國防能力、美軍對台軍售等,都被操控成對區域安全的挑釁行為,同時散布疑美論等錯假訊息。他說,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都相信,對中威懾能力才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管道,而這大部分來自美方的協助,「中共想必也不想與世界最強國打仗」。

他指出,美國去年與日本、韓國元首在大衛營會面,日前也與日本、菲律賓元首進行峰會,且是擴及元首、防長、外長以及工作層級的峰會,在台灣北邊與南邊分別可觀察到多邊聯盟正在成形,未來也將有更多民主夥伴結盟,應對中國擴張,並確保印太的自由開放以及台海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