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傅崐萁將率藍委團訪中 公督盟批:領錢不開會 沒資格喊改革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將於立院會期間率同黨立委前往中國訪問。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昨受訪痛批,立委領錢不開會,要出國去做其他事,有什麼資格喊國會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將於立院會期間率同黨立委前往中國訪問。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昨受訪痛批,立委領錢不開會,要出國去做其他事,有什麼資格喊國會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馬習二會」四月十日結束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將於立院會期間率同黨立委前往中國訪問。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昨受訪痛批,立委領錢不開會,要出國去做其他事,訪中行程不公開透明,有什麼資格喊國會改革!

台教會:中共接連找馬、傅訪中 想施壓賴

張宏林表示,立法院每年兩次會期,第一次是二月至五月底,第二次是九月至十二月底,立法院開會期間,非立法院共同決議、而是單一政黨自行決定的出國行程,非常不妥。

張宏林批評,立委領錢不開會,跑去做其他事,尤其這個時間點,國民黨不是在談國會改革嗎?改革重點應該是執行立委本務工作,而不是出國不工作。且立法院開會若需要表決時,國民黨立委不在崗位上,不就擺明棄守。

他質疑,國民黨有責任對外揭露出訪中國的相關資訊,包括是接受誰接待、中共哪個單位邀請、出訪行程所有內容等,畢竟中國對台敵意不減,持續文攻武嚇,立委都有義務對外說明。

張宏林強調,這是一場「現形記」,國民黨對「國會改革」喊得震天價響,但國會改革不能只是擴權,只會要求官員而已,立委應反求諸己,如果對外完全黑箱不做說明,到底有什麼資格喊國會改革?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表示,美日等國家圍堵中國,中共接連找馬英九、傅崐萁這批人訪中,目的就是對台統戰。在五二○總統就職之前,中共邀國民黨團前往中國,可以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形成壓力。中共定會笑臉接見傅崐萁等國民黨立委,將兩岸關係緊張歸責於民進黨政府,也會「內銷轉外銷」,透過兩岸交流對國際洗白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