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率藍委團訪中 傅崐萁:四天三夜全程在北京

繼前總統馬英九本月赴中國進行「馬習二會」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證實,他將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全程將在北京待上四天三夜。(記者叢昌瑾攝)

繼前總統馬英九本月赴中國進行「馬習二會」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證實,他將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全程將在北京待上四天三夜。(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8 05:30

〔記者林哲遠、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下週四將率五至十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該行程早從二月就開始規劃,原訂明天出訪,但受花蓮強震延至四月二十五日出發,全程將在北京待上四天三夜。傅崐萁昨透露,他以政策會執行長的身分率團出訪,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

25日出發 5至10名國民黨立委同行

傅崐萁表示,訪團於四月二十五日晚間飛往北京、二十八日返台,共計四天三夜,這是強化兩岸溝通的「和平之旅」,部分公開行程會對媒體做相關說明。

至於訪團規模,傅崐萁透露,本次赴中僅有立委,黨主席朱立倫也知情,未來會有更大規模的拜訪。他強調,行程是受邀且自費前往,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會留守。

夏立言:朱立倫目前沒有規劃訪中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對記者詢問朱立倫今年是否可能訪問中國時表示,目前沒有規劃。對於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有意願見面?他說,「時機成熟時,為什麼不見?」但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傅崐萁明天將邀陸委會、海基會、交通部、觀光署、民航局、航港局、桃機公司等相關部會,舉辦「強化國旅競爭力,促進觀光吸引力」座談會,希望在出訪中國前收集觀光業界意見,並正式宣布訪中消息。

國民黨:傅團會見誰 黨中央不清楚

對於傅崐萁率立委訪中,媒體詢問黨中央是否知情?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受訪表示,她上週才聽說,黨中央也差不多同一個時間。至於傅是否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李彥秀說,行程由傅規劃並安排,究竟要會見誰或做什麼交流,目前黨中央不完全清楚。

媒體詢問,傳聞立法院長韓國瑜認為此行不太好,是否擔心傅可能被抹紅?李彥秀回應稱,尊重個別立委意見與行程規劃,她相信傅崐萁會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及對等、尊嚴原則之下進行兩岸交流,協助兩岸累積善意。由於目前是立法院開議期間,韓國瑜當然沒有時間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