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助卿晤中國官員 重申台海和平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十四日至十六日訪問中國,會晤中國外交部官員,向中方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十四日至十六日訪問中國,會晤中國外交部官員,向中方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資料照)

2024/04/17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十四日至十六日訪問中國,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等人,向中方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未變。

美國國務院十五日發佈新聞稿,指出康達與同行的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柏蘭,在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陪同下,向仇開明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底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州會面,雙方希望恢復正常溝通管道;拜、習兩人本月初再次通話,美方宣布財政部長葉倫和國務卿布林肯將訪問中國,康達此行被視為是為即將訪問中國的布林肯鋪路。

國務院新聞稿指出,康達、柏蘭也與馬朝旭、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會談,就中東情勢、中國協助俄羅斯國防產業、台海、南海及北韓議題交換意見。新聞稿說,康達此行與中方官員進行「深入、誠懇且具建設性」的對話,持續努力保持溝通管道暢通,並以負責任態度處理雙方競合議題,降低誤判風險。

中國外交部則稱,馬朝旭十五日會見康達時,批美方「拼湊美日菲小圈子」,攪亂南海形勢,要求美方不得搞陣營對抗、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並要求美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阻礙中國發展,停止對中國企業無理制裁,停止打壓中國經貿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