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與余天進行良性競爭

立委蘇巧慧(左二)昨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蘇巧慧提供)

立委蘇巧慧(左二)昨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蘇巧慧提供)

2024/04/16 05:30

〔記者董冠怡、黃靖媗/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的前立法委員余天、現任立委蘇巧慧,昨天先後完成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的登記。相較於余天低調僅派幕僚代為登記,蘇巧慧的聲勢浩大,共有四位現任或前任立委,十八位現任或前任的市議員陪同,出席助陣的民代涵括蘇系、新潮流、英系,但正國會、湧言會的新北市籍民代都缺席。

余天派幕僚代為登記

率先表態參選並完成登記的余天,昨天未再發表談話,記者多次致電都聯絡不上;蘇巧慧表示,余天是令人敬重的前輩,對民進黨和後輩的提攜、貢獻有目共睹,期盼和余天良性競爭。

蘇巧慧強調,她的參選不是派系角力,也非權力位置的競逐,而是想當「桶箍」,團結民進黨並凝聚更多力量,在新北市發揮民進黨的進步價值,讓更多人認同並吸引年輕人加入,重新擦亮民進黨在新北的招牌,她身為青壯世代,為了民進黨及台灣的未來,責無旁貸,有信心也有能力強化黨部的戰力,在二○二六繳出更好的成績單,相信黨中央在二○二六一定會推派最強的新北市長人選。

昨天陪同蘇巧慧登記的新北市籍綠營民代,包括蘇系兩位現任立委吳秉叡、張宏陸,前立委呂孫綾、賴品妤;民進黨在新北市議會共有廿八席,十五位出席者分別是蘇系(或親蘇系)的張維倩、翁震州、邱婷蔚、李余典、彭一書、陳永福、蘇錦雄;新潮流(或親新系)的李倩萍、顏蔚慈、林秉宥、張錦豪;英系的鍾宏仁、彭佳芸、黃俊哲,鄭宇恩由哥哥鄭凱元代為出席。

對於正國會、湧言會的新北市籍民代全數缺席,蘇巧慧表示,廿八位黨籍市議員,她都有邀請,她會努力爭取更多認同。

湧言會市議員李宇翔在社群平台「脆」發文,他意有所指批評「還沒選上就在拉幫結派了,真的選上還得了!」他表示以個人身分發言、不代表湧言會,但後來又表示,聽從一些前輩的建議而刪文。

正國會人士說,余天是跨派系的天哥,並非正國會一個派系所有,多年來為民進黨付出、站台提攜後進,各派系都欠他人情,余天已表明當上主委會努力抬轎而非坐轎,更凸顯黨務中立、沒有私心。

另有熟悉派系運作的人士認為,蘇巧慧確實很優秀,但她同時擔任立委、市黨部主委,甚至未來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能否同時勝任三項職務?「整碗捧去」讓其它派系難以臣服。

被視為二○二六新北市長參選人熱門人選的內政部長林右昌昨表示,他目前身分還是內政部長,會把部長工作盡全力做好,選舉還很久,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強、符合新北市民期待的市長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