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樑首階段9848人連署 門檻3倍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粉專昨公布首階段連署書共計9848份,五月初將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提供)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粉專昨公布首階段連署書共計9848份,五月初將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提供)

2024/04/02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由「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起的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案,第一階段的提議連署書到三月卅一日截止收件,共收到九八四八份,預計近日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五月初進入第二階段罷免連署。基隆市府發言人呂謦竹昨表示,市府不受外界影響,專心努力拚市政。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一%以上,而根據中選會統計,二○二二年基隆市長選舉,選舉人數為卅萬七九一三人,因此至少要提出三○八○名符合規定的提議人名冊。

基市府︰專心拚市政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表示,感謝所有辛苦的志工、提供連署場地的朋友和每一位簽下提議書的人,將於四月初送到中選會。第二階段的罷免連署預計在五月初起跑,正緊鑼密鼓推動中。

她說,謝國樑上任以來的諸多施政作為,已引起民怨及各界批評質疑,包括封路舉辦卻留下滿地煞車痕的「超跑嘉年華」、海洋廣場露天咖啡沙發座、電動機車方案朝令夕改、染疫一萬元慰問金跳票、東岸商場經營權爭議、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疑似圖利特定業者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宜指出,民進黨尊重公民行使民主的權利,但絕對沒有參與,呼籲謝國樑放下先入為主的政治對立、放下操作藍綠對決的心態,只有回歸市政、誠懇溝通才能降低民怨,回應民意的質疑與民意代表的監督檢視,才是市長的責任與格局。

前基隆市議會議長、國民黨市議員宋瑋莉說,罷免只是勞民傷財的政黨惡鬥,謝國樑認真做事,做得好就多鼓勵,做不好就要求他改進,有哪一件事嚴重到非得要罷免謝國樑?這不公平。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十%以上,因此至少需三萬七九二人連署;未來若進入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有效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七萬六九七九票)即為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