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建商回捐87萬租金 楊文科︰臆測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 (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14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遭控涉貪污,以五十萬元日前獲交保,案件疑與豐邑機構集團的「豐采五二○」天坑事件有關。鏡週刊昨報導「建商回捐八十七萬競總租金」,「檢調在縣長官邸找到國圖禮券?」還稱「檢測報告疑似被竄改?」楊昨回應,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臆測報導,沒有評論。

豐邑機構否認行賄

豐邑機構回應,政治獻金皆依法申報,絕無任何行賄行為,外界傳聞與報導有諸多與事實不符,盼司法能儘快還原真相。

新竹縣政府發布聲明強調,縣長和縣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呼籲司法毋枉毋縱,還當事人清白。週刊報導檢測報告疑似被竄改,縣府並不知情也未參與。縣府參照的鑑定報告不只單一方,復工均透過專案小組會議及兩次專案小組會勘,確認改善完成後,才同意其復工。

週刊稱官邸找到不少禮券 竹縣府︰國圖頒的商品卡

竹縣府發言人魏文元也說,復工過程一切依法行政,並無對價關係,盼外界勿不當聯想。另外週刊報導稱在縣長官邸找到為數不少的國圖禮券,事實上是新竹縣去年榮獲「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第一名,國家圖書館頒發給縣長的兩千五百元商品卡。

鏡週刊昨報導,檢調懷疑楊文科因竹北天坑案涉嫌圖利,除了掌握建商員工手機通聯提到「縣長好像搞定了」,更查出「建商回捐八十七萬元競總租金」。此外,「檢調還查出建商贈送縣府官員餐券,並在楊文科的官邸及辦公室搜出現金及禮券」,以及工地的「檢測報告疑似被竄改」等。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去年五月廿五日在議會質詢時,就指楊文科二○二二年時的縣長選舉總部,豐邑集團政治獻金八十七萬七千餘元正好是三個月租金,質疑楊「左手付房租,右手收獻金」無償使用總部。當時,縣府發布聲明,嚴厲譴責外界用不當連結打擊縣政府。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昨表示,新竹縣政府及楊文科應該儘速向社會大眾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