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率朝野立委訪日 拜會麻生太郎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前天率跨黨派立委赴日參與「52屆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在桃機合影。(記者姚介修攝)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前天率跨黨派立委赴日參與「52屆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在桃機合影。(記者姚介修攝)

2024/03/12 05: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代表院長韓國瑜率十三位跨黨派立委赴日本東京,參加「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五十二屆大會暨第八十六屆理事會,訪團昨拜會「國民民主黨」代表玉木雄一郎及「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並參加「台日帛三方會談」。江啟臣表示,台灣將更積極尋求與美日等理念相近國在安全領域上的合作,相信能為區域帶來穩定與繁榮。

立法院表示,玉木雄一郎及麻生太郎均對我跨黨派立委組團訪日表達熱烈歡迎,期盼台日友好關係更上層樓。麻生太郎指出,盼日本少壯派議員和台灣各政黨加強交流,建立密切的聯絡管道,一旦台灣有事,台日間的相關合作才能有效啟動。

江啟臣說,台日兩國不只是經貿夥伴,更是安全議題和價值觀的夥伴,彼此均認同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盼透過拜會進一步深化台日關係,台灣未來也將持續爭取有意義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世衛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的活動、機制及會議,盼日方繼續為台仗義執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