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拉格提前結束台灣行 AIT:美台重要議題 訪團已交換意見

美國議員克利胥納莫提訪台期間曾提議,讓台灣參與生產一五五公厘榴砲彈藥等軍備。(資料照,國軍第四作戰區提供)

美國議員克利胥納莫提訪台期間曾提議,讓台灣參與生產一五五公厘榴砲彈藥等軍備。(資料照,國軍第四作戰區提供)

2024/02/24 05:30

〔記者楊丞彧、吳書緯、李文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聯邦眾議員蓋拉格美國國會代表團昨已結束訪台行程。對照AIT前天發布的新聞稿,蓋拉格原訂訪台時間為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最後提前於二十三日離台,比原訂時程縮短一天。

AIT指出,蓋拉格此訪問行程為眾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台期間,代表團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公民社會成員,以及私部門代表會面。透過這些會議,代表團得以有機會與台灣相關人士,就美國與台灣之間至關重要的廣泛議題交換意見。

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訪台期間曾提議,讓台灣參與生產一五五公厘榴砲彈藥等軍備。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樂觀看待和美國在武器採購及武器產製上有進一步合作。

一位不具名的退役將領指出,台灣可以自行生產一五五公厘榴彈,但我國向美方軍購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的火箭彈,以及M109A6或M109A7自走砲所能使用的精準導引彈藥,若美方有意技轉,以台灣的生產製造技術能力,應該沒有問題。

美議員建議在台生產砲彈 學者:美方要擴大民主兵工廠

我國目前槍砲彈藥生產主要為專責生產四○公厘以下口徑輕、重兵器、彈藥的軍備局二○五廠,以及負責國軍四○公厘以上口徑各型火砲、彈藥生產的軍備局二○二廠。據了解,包含一○五、一五五公厘的榴砲彈藥產能「足敷國軍所需」。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昨受訪表示,台灣與美國過去有軍工合作生產經驗,美國在廿一世紀初期於伊拉克戰爭時,消耗眾多輕兵器彈藥,透過訪查發現台灣子彈的生產品質佳,因此二○○六至二○一○年間,委由二○五廠製造步槍、機槍彈。

蘇紫雲指出,美國議員提一五五公厘榴砲彈藥只是舉例,美國面對烏俄戰爭、中國威脅,需要重建軍工產能,將民主國家的產能兜在一起,擴大美國「民主兵工廠」的概念;事實上,台美在無人機、資安產業、船艦等領域均有共同生產的能力,只要訂單一來,相關的軍工產業就能火力全開,加大供應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