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6南投縣長選戰 看好藍綠4女將

前立委林靜儀(前右)也被認為是民進黨二○二六南投縣長選舉可能人選。
(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前立委林靜儀(前右)也被認為是民進黨二○二六南投縣長選舉可能人選。 (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24/02/23 05:30

國民黨許淑華應可獲提名連任 民進黨羅美玲、蔡培慧及林靜儀 都是可能人選

〔記者張協昇、陳鳳麗/南投報導〕總統與立委選舉甫落幕,新春過後,各黨派積極布局二○二六年縣市長與議員選舉,國民黨南投縣長許淑華上任一年多來,因各界對其表現評價不錯,應可獲黨提名尋求連任,至於民進黨,目前尚無人選浮出檯面,但以不分區立委羅美玲最被看好,也有人認為尋求南投縣二選區及台中市二選區立委連任失利的蔡培慧及林靜儀,都是可能人選,民眾黨目前則暫未規劃競逐縣長人選。

南投縣自二○○五年以來,長期由國民黨執政,現任縣長許淑華在歷經二○二二縣長選戰洗禮及今年初立委選舉輔選有功後,在黨內地位可謂已定於一尊,加上一年多來施政表現不錯,如無特殊狀況,在二○二六縣市長選舉,應可獲黨提名尋求連任。

家族長期耕耘地方 羅實力雄厚

至於民進黨,在蔡培慧尋求立委連任失利後,僅剩不分區立委羅美玲一席立委席次。由於羅美玲的丈夫吳棋祥曾任南投縣議會議長,吳胞弟吳棋楠也是現任議員,家族長期耕耘地方,累積雄厚基層實力,被認為是目前最被看好競選縣長的人選。

蔡、林仍是受中央依重的菁英

惟也有黨內人士認為,包括蔡培慧及在台中二選區尋求立委連任失利的林靜儀,仍具有一定基層實力,仍是中央依重的黨內菁英,由於距離二○二六縣市長選戰還有兩年多時間,政壇瞬息萬變,蔡、林二位出身南投的女將,都是黨內未來可能規劃參選縣長的人選。

對此,羅美玲表示,目前黨中央還未跟地方討論縣長選舉,民進黨人才很多,一定會找到參選縣長的人,自己沒有參選意願。蔡培慧也說,想先休息、反省,黨內人才濟濟,相信黨會安排更好的人選。

林靜儀也表示,沒有參選計劃,但不論台中、南投的年輕從政者,她都會全力支持和協助。

至於民眾黨,目前在南投縣黨員人數只有三百多名,縣黨部主委簡千翔指出,二○二六年將著眼於縣議員選舉,目前尚無規劃人選參選縣長。

二○二六南投縣長選舉,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左)及尋求立委連任失利的蔡培慧(中),被認為是可能參選人選。
(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二○二六南投縣長選舉,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左)及尋求立委連任失利的蔡培慧(中),被認為是可能參選人選。 (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