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查緝無影像 涉隱匿說謊 國民黨團點名管碧玲應負責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有隱匿、說謊之嫌。(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有隱匿、說謊之嫌。(記者朱沛雄攝)

2024/02/23 05:30

〔記者施曉光、林哲遠/台北報導〕一艘中國快艇於本月十四日闖入金門海域後,遭我國海巡署追緝,不幸導致翻覆、兩人死亡。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事發七日後,金門地檢署證實兩船艇曾發生碰撞,但海巡署拿不出查緝影像,黨團質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有隱匿、說謊之嫌,查緝陸艇居然沒有影像,還是有其他原因刪除畫面?管碧玲主委難道不用負起責任?

洪孟楷:誰碰撞誰 現在還無法釐清

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立場非常清楚,支持海巡人員依法執法,捍衛我國海域及漁民相關權益,但國民黨團也要問,真相到底為何?為何在事發後第一時間,海巡署告訴國人,是因為陸艇拒檢、蛇行導致船艇翻覆,後來修正說法,指稱陸艇與海巡艇兩船艇有多次接觸;那麼,海巡署所說的「多次接觸」是什麼意思?是碰撞,又是誰碰撞誰?到現在還無法釐清。

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在接受由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國民黨革實院副院長何志勇主持的網路直播節目訪問時,也質疑蔡政府一開始說對岸漁船蛇行導致翻船,但實際卻有發生撞船,一開始就撒謊,「執法上一定是有問題的」,「我懷疑他們銷毀證據」;他並呼籲政府要完全公開調查過程。

林祖嘉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上任應該設法向中國釋出善意,尋求溝通協調的機會,像觀光團禁令就應該解除,不但能讓對岸感受到台灣的善意,也對百姓與旅行團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