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第一槍 法國外長︰反對中國擅改M503航路

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發聲反對中國片面改變航路,外交部昨發布新聞稿致謝。(資料照)

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發聲反對中國片面改變航路,外交部昨發布新聞稿致謝。(資料照)

2024/02/09 05: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中國民航局一月卅日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對此,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在當地時間七日明確表達反對,開出歐洲第一槍;他強調,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對此,外交部昨發布新聞稿致謝,並指出,這凸顯法國向來關切台海和平的立場。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M503航路距離海峽中線僅四.二浬(約七.八公里),北京片面取消偏西航行的舉措,外界質疑是要企圖「模糊中線」。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雙雙發佈聲明表示譴責後,塞儒內七日在參議院備詢,被問及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路時重申,法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作為,並反對以武力及脅迫改變現狀;法國重視台海航行及飛越的自由,並再次表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對此,外交部表示,塞儒內為首位針對M503航路爭議發聲的歐洲國家外長,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指出,法國向來關注印太及台海區域情勢,除近年在與美國、澳洲及日本等國高層會談或多邊聲明中一再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更以實際行動多次派遣軍艦通過台海。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去年八月更頒布「七年建軍法」,首度將台灣納入法案內容,是首個以立法方式強調台海自由航行權的主要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