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拉格︰希望很快訪台

蓋拉格。(法新社檔案照)

蓋拉格。(法新社檔案照)

2024/02/01 05: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一月卅日向媒體證實,確實計畫來台灣訪問,但時間尚未敲定,「希望很快」,並提及他去年的訪台行很有成效,有助於政策制定。

據中央社和美國之音報導,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一月卅日召開「威權結盟:中共對美國敵手的支持」聽證會,蓋拉格在會後受訪,針對是否將出訪台灣表示,「對,希望很快」,但現在還沒有確切時間表,還需要再討論。

蓋拉格去年初曾密訪台灣四天,由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接見。他在華府受訪表示,去年訪台是一趟非常有成效的行程,對該委員會成員而言,訪台真的很重要,有助於政策制定。

據報導,蓋拉格在被問及現在美國面對烏俄戰爭與中東衝突之際,台灣是否仍是優先議題時,他肯定回答:「是的。」並強調要汲取在烏克蘭與中東的失敗教訓,應用在印太地區;美國不會尋求戰爭,重點在於強化嚇阻,以防止台海衝突,「我們承擔不起不這麼做」。

台灣是優先議題 美要嚇阻台海衝突

蓋拉格表示,如果只關注中東,忽略太平洋地區、讓本區不再是優先事項,致使印太地區一旦爆發衝突,就會付出更大代價。

蓋拉格當天主持聽證會時示警,「今日我們見到中國進行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和平時期的最大規模軍事擴張,在德黑蘭、莫斯科、平壤找到了北京當局熱切結交的朋友」,猶如二戰爆發前重整軍備和結盟的「暴風前夕」,「我們應當反思歷史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