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之爭/游稱有信心連任 將向民眾黨拜票

游錫堃(右)昨接受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暐瀚撞新聞」節目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游錫堃(右)昨接受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暐瀚撞新聞」節目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4/01/26 05:30

〔記者謝君臨、陳政宇/台北報導〕第十一屆立法院將於二月一日票選新任正副院長。是否有信心連任?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昨表示:「有信心,很多人幫我拉票。」至於是否爭取民眾黨支持,游說必須要完成民進黨團推薦程序,才會展開拜票。他也提及:「我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該算是朋友;四年前民眾黨也支持我當院長。」

「民眾黨提四大改革主張 非議長可決定」

游表示,這四年任內,和民眾黨立委的相處都還好,四年前票選院長時,民眾黨也支持他。「我和黃國昌也熟,不能講說一定會爭取到,但會想辦法拜票。」

民眾黨日前提出國會四大改革主張,包括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院長經費使用公開透明。游錫堃說,四主張有部分牽涉到憲政,其餘範圍則用修法層次解決,但是這並非國會議長可以決定的,依照立法院組織法規定,院長不參與黨務活動,職權中立,也沒有提案權,「做承諾好像是空頭支票;我會被稱為『水牛』,就是腳踏實地,不會做虛假應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柯文哲預告一月廿八日前做出決定,各黨都在隔空出招喊話,民進黨團支持游錫堃、蔡其昌參選,先讓子彈飛一會,靜觀其變,預計廿九日黨團會議拍板人選。

關於國會改革方面,柯建銘直言,藍白都劃錯線了,搞不清楚立法院長的職責何在。從不做國會改革的國民黨,煞有介事、得意洋洋提出所謂的「黨版」,不外乎臨渴掘井,故作同意狀、改革狀,急送秋波,極盡拉攏之能事,「這不是騙票,什麼才是騙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