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佈局2026 竹市綠藍白搶攻青年票

國民黨黨部主委李縉穎(中)成功讓立委鄭正鈐(右二)連任,表示會持續進行扎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黨部主委李縉穎(中)成功讓立委鄭正鈐(右二)連任,表示會持續進行扎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4/01/24 05:30

鎖定年輕人參與公共議題 擴大對談與交流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總統及立委大選過後,新竹市形成綠藍白三分天下局面,過去竹市藍大於綠的六四政治版圖出現變化,民進黨在總統選舉部分由賴清德拿到最高票,但區域立委選舉卻輸給國民黨,而民眾黨在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總統及胞妹柯美蘭參選立委後,大幅擴大政黨版圖,藍綠白都表示二○二六的市長及市議員和里長選舉還有段時間,但會多與基層互動,且會鎖定青年參與公共議題部分,擴大對談與交流。

民進黨主委陳建名任期到五月廿日,屆時將會選出新的主委,他說前市長林智堅執政時期大量晉用年輕且能力卓越的公務人員、青年幕僚以及新世代的建築師、設計師,議員提名也採取世代合作,讓年輕人展露頭角,都是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

民進黨推世代合作 引入新血

他說這次總統大選再次看見新竹人的特質,重視執政的表現及對優質公共建設的追求,市長高虹安的施政表現已成選舉票房毒藥。民進黨在竹市有信心持續朝專業化、世代合作引入新血的方向繼續經營,務實提出政策政見,搭配優秀且專業的人選爭取新竹人的支持。至於二○二六年的市長及市議員和里長佈局,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強人選,努力贏得市民的認同與支持。

國民黨會持續扎根 培養參政

國民黨竹市黨部主委李縉穎也提到,此次立委選舉鄭正鈐順利連任成功,就是基層服務實力扎根的結果,對於二○二六年的市長及市議員和里長佈局,他認為現階段還太早,而他會續留黨部主委職務,會持續扎根,做好基層與青年參政的培養。

民眾黨小草民主營 持續對話

此次以無黨籍參選,但實際由民眾黨輔選的立委候選人柯美蘭,已表示會回歸眼科醫師,民眾黨黨部主委李國璋對二○二六年的市長及議員和青年參政規劃表示,市長當然支持高虹安連任,議員部分目標是成立民眾黨的議會黨團,青年參政部分會透過小草民主營,持續與志工和青年對話交流。他坦言不希望民眾黨變成柯文哲的一人政黨或只是培養柯粉,公共參與不只有選舉,未來會有更多與青年對談的座談會和訓練營。

至於時代力量則僅剩竹市還有三席市議員在市議會有黨團,立委候選人邱顯智此次落敗,時力黨團也強調會扮演第三勢力監督力量,不會讓時力滅黨。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在竹市得票數第一,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右)些微差距落敗。(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在竹市得票數第一,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右)些微差距落敗。(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