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中共稱兩岸必統 是奪台虛假論述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廿二日投書「華盛頓時報」,重申台灣並非中國領袖和官員所稱的「中國一部分」,歷史從未替兩岸「統一」背書,這只是中國共產黨為了奪權所捏造的虛假論述。(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廿二日投書「華盛頓時報」,重申台灣並非中國領袖和官員所稱的「中國一部分」,歷史從未替兩岸「統一」背書,這只是中國共產黨為了奪權所捏造的虛假論述。(資料照)

2024/01/2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廿二日投書「華盛頓時報」,重申台灣並非中國領袖和官員所稱的「中國一部分」,歷史從未替兩岸「統一」背書,這只是中國共產黨為了奪權所捏造的虛假論述。中國能否實現統一台灣,取決於台灣、美國和區域國家的行動,只要自由陣營集體嚇阻中國,中國就會退縮,「我們應該從宣布台灣是自由、獨立的國家開始」。

投書美媒 籲自由陣營集體嚇阻中國

龐皮歐以「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為題指出,在台灣大選前夕,中共總書記兼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聲稱,兩岸「統一」是「歷史的必然」,這是為了讓台灣人民相信,歷史事實促成兩岸統一,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但事實恰好相反,統一既非歷史性,也不具必然性,僅僅是中共官員為了奪權,對不懂歷史之人灌輸的虛假論述。

龐皮歐解釋,最重要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中國對台灣的主張並非源於歷史,而是毛澤東。毛原先也未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還曾在一九三六年說中國將為台灣人民「爭取獨立提供熱情的幫助」。毛是在後來基於國內政治考量,才改變主意。換言之,歷史並沒有為習近平的「統一」願景提供任何理由。

龐皮歐指出,台灣的自由和繁榮,從根本上反駁了北京希望強加在其人民、甚至這個世界的治理模式,而這正是習近平及其官員忌憚之處。而他干預台灣選舉,對台展示武力,也是想透過日益激進的行為,以及對台灣基礎設施的攻擊,讓台灣人相信自己別無選擇,只能接受統一。

台灣近期的選舉結果證明,中國能否實現統一台灣,取決於台灣、美國和區域國家採取什麼行動,「我們會集體嚇阻中國嗎?我們是否準備好向中共施加真正的代價?我們是否準備好制止中國的經濟盜竊,並建立一個捍衛自身核心價值的反中聯盟?」如果自由陣營做得到,中共就會退縮;反之,中共就會侵門踏戶。

批中毀約 美應宣布台灣是獨立國家

龐皮歐認為,美國應先宣布台灣是一個自由、獨立國家,稱中方已撕毀前總統尼克森和前國務卿季辛吉當年促成華府和北京簽署的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美方何必假裝公報仍然有效?

最後,龐皮歐提到自己在二○二二年三月首次以普通公民身分訪台,即證明中共稱台灣是中國領土,根本是一派胡言,因為他早在國務卿任內就被中國制裁、禁止入境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