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國民黨改革 侯︰大象轉身不易 別期待明天會跳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出席在全國競選總部舉行的首場感恩茶會並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出席在全國競選總部舉行的首場感恩茶會並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2024/01/20 05:30

〔記者董冠怡、許倬勛/新北報導〕參選總統失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出席在全國競選總部舉行的首場感恩茶會,致詞表示,國民黨讓基層公務員出身的他參選總統,「那就是一個改變、進步的力量」,侯並以笨重大象比喻百年大黨,轉身需要時間,不要期待明天就會跳舞,而是要循序漸進,但是改革進步不是口號,一定要展現出來。

百年大黨轉身循序漸進

侯友宜說,自己一定是敗選最重要的因素,對別人的幫助、鼓勵及鞭策,他虛心接受,感謝國民黨願意讓基層公務員出身的他有機會參選總統,很不容易,代表改變與進步的力量。

侯指出,擔任新北市長只要在職一天,永遠保持認真打拚的態度,讓這塊土地更好,即便離開新北市或到任何崗位,甚至沒職位,也不忘記自己是國家養大的孩子、這條命是國家給的,至死不渝,他一生只為中華民國、台灣與人民犧牲奉獻,義無反顧。

改革進步需要展現出來

侯友宜並表示,百年大黨要轉身沒那麼簡單,要讓一頭又笨又重的大象一下子轉身,並不容易,也不要期待牠明天就會跳舞,轉身便是循序漸進的步驟,改革進步不是口號,而是要實際展現出來。

另外,國民黨檢討總統大選落敗,黨內有聲音批評「南部輸太多」,但藍營的南部基層為此不滿,認為國民黨在南部已努力縮小差距,質疑理應大贏的台北市卻僅拿下五席立委,反擊黨內的整體戰略出問題。

對此,侯友宜說,敗選的原因只有一個,他負起全部的責任並反省檢討,黨內要團結一致,扮演好在野發揮制衡的力量,做不好的地方就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