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策略不佳 國民黨北市黨部遭檢討

國民黨區域立委拿下5席,整體選戰策略遭批評,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對輔選結果表示遺憾。(資料照,記者甘孟霖攝)

國民黨區域立委拿下5席,整體選戰策略遭批評,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對輔選結果表示遺憾。(資料照,記者甘孟霖攝)

2024/01/19 05:30

挨批不團結、沒整合 黃呂錦茹︰提名人夠優秀 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二○二四大選,國民黨原先設定在傳統藍營優勢區的北部大贏,以彌補南部偏綠選區,但票開出來,侯友宜竟輸賴清德;區域立委國民黨原目標七席,最後拿下五席,整體選戰策略遭批評,候選人鍾小平就直言自己是孤軍奮戰,並呼籲撤換市黨部舊國民黨人;候選人游淑慧被徵召到艱困選區後「被放生」,也傳出對市黨部不滿聲浪。對此,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雖對輔選結果表示遺憾,並稱會深刻反省,但她卻把責任歸於藍白合太耗時,優勢選區要防堵變數,甚至說「如果提名的人夠優秀,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游淑慧到艱困選區 卻「被放生」

鍾小平表示,這次台北市在選前之夜沒有造勢是一大錯誤,選前北市候選人全都跑到板橋去,對台北市票數拉抬沒有用,即便選前之夜借不到凱道也沒關係,也可以借個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動員幾萬人都好,台北市當天等於棄守。

鍾小平呼籲 換掉「舊國民黨人

對於自身選情,他直言是孤軍奮戰,還是呼籲黨內要團結,有的區域一定需要協商整合,從黨中央到地方黨部的舊官僚、黨工,只要有一絲一毫舊國民黨氣息的,都應該換掉,以前那套已無法因應新世代的變局,需要求新求變,要找聰明、有殺氣,能打空戰的人才有用。

此次大選,游淑慧讓賢給李彥秀後,市黨部建議她到第二選區挑戰民進黨候選人王世堅,她一度表示黨部可以再找合適人選,自己當後備就行,最後還是首肯投入艱困選區。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市黨部將游空降到第二選區後,實質上給予的支援甚少,主力還是放在鞏固原有優勢區,這樣半放推的方式引發地方不滿聲浪,內部質疑市黨部策略有問題。對於該區連續兩屆空降孫大千和游淑慧應戰均大輸,游昨受訪時直言,第二選區比較不適合派空降選將,但對黨部策略不願多評論,僅說「只會檢討自己」。

黨部:優勢選區有突發狀況要固本

黃呂錦茹表示,區域立委的優勢區還是需要防堵突發狀況,譬如先前台北市多名里長被約談,為藍營選情帶來很大衝擊,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加強、固本。至於較弱的第二選區,不是說沒在搶救,落選是非戰之罪;而第一選區候選人張斯綱也很優秀,無奈碰上泛藍陣營分裂;鍾小平初選出線時就有些狀況,黨內仇恨值較高難以團結。

她表示,整體來說,對於此次選情還是感到遺憾,黨部也深刻反省,如照原先設定拿下第一、五選區,對於國民黨爭取立法院長更有利,但她也說,「如果提名的人夠優秀,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