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音、TikTok瘋傳作票影片洗腦 學者:再不設防將亡國

抖音、TikTok(抖音海外版)頻道出現多則指控台灣選務作票影片,在年輕學生族群瘋傳,即使中選會出面澄清,許多年輕人仍堅信民進黨作票。(翻攝自IG)

抖音、TikTok(抖音海外版)頻道出現多則指控台灣選務作票影片,在年輕學生族群瘋傳,即使中選會出面澄清,許多年輕人仍堅信民進黨作票。(翻攝自IG)

2024/01/17 05:30

〔記者陳鈺馥、徐子苓/台北報導〕抖音、TikTok(抖音海外版)頻道出現多則指控台灣選務作票影片,在年輕學生族群瘋傳,即使中選會出面澄清,許多年輕人仍堅信民進黨作票。學者警告,抖音有資安問題,更是中共對台訊息戰爭的平台,政府不能直接棄守,應該禁用或降頻、限制流量,若再不設防,以後將會亡國。

即使中選會澄清 仍有年輕人堅信謠言

根據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報告,去年台灣全部人口中,使用抖音/TikTok者已達廿二.三%,其中年輕族群使用者最多。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受訪說,抖音有資安問題,使用抖音會被竊取個資,但年輕人覺得抖音影片好玩,沒什麼資料可被偷。抖音影響認知非常大,有家長反映連國小生都會講「台灣的選擇柯文哲」,也有許多學生深信作票影片,還說長大後要「制裁民進黨」。

中共對台訊息戰爭平台 政府不能棄守

李忠憲指出,抖音/TikTok在台灣有數百萬用戶,只要年輕人願意相信,中國就贏了。抖音背後由中共控制,該平台不是用來傳遞正確訊息,而是用來影響台灣人認知、散播謠言、抹黑政府,「把年輕人洗成喜歡中國的樣子」。

他強調,抖音是中國的社群媒體,也是中國資訊戰工具,民進黨政府若再不設防、臉皮很薄,認為管抖音會影響言論自由,之後就是等著亡國。

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說,中共利用抖音平台撕裂台灣民主社會,國安單位、數發部有做什麼因應?防制抖音危害比發展生成式AI重要吧?若繼續毫無作為,未來也不用選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