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賴勝選 為何分裂投票?》綠營:選前謠言攻勢 讓蘇治芬落選

2024/01/16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雲林縣的得票率,輾壓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超過十五%,卻出現蘇治芬意外落選,選民支持綠營為何分裂投票?成為選後政壇熱議焦點。

下屆總統大選賴清德在雲林縣獲十六萬九五一六票,得票率四四.五四%,侯友宜獲十一萬一六三三票,得票率二九.三三%,柯文哲獲九萬九四七○票,得票率二六.一三%,賴的得票率輾壓侯達十五%,綠營表現並不差。

賴清德雲林競選總幹事林廉貴表示,賴清德在雲林縣得票率高過嘉義市的四三.二六%,甚至在侯友宜的故鄉嘉義縣,賴得票率四七.六九%,也只比雲林縣多出三.一五%,成績不錯。

雲林縣信賴台灣姊妹會總會長蔡秋敏表示,雲林縣長張麗善說「藍白讓賴在雲林掉了八萬票」,計算基準根本錯誤,今年是三組人馬的比拚,為何不說,這次侯友宜在雲林得票比四年前韓國瑜得票還少了二萬票。

至於雲林縣出現濁水溪以南唯一藍營區域立委,蘇治芬意外落選的原因。林廉貴認為,競選對手選前謠言攻勢,包括虎尾要設飛彈基地、蘇未爭取地方建設、以及沿海太陽能光電板大量設置等,都是讓支持者猶豫的原因,這些謠言可能導致蘇的落選,令人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