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市賴蕭最高票 翁章梁:認同小英路線

民進黨嘉縣山區立委當選人陳冠廷(左)昨由新港鄉長葉孟龍(右)陪同謝票。(陳冠廷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嘉縣山區立委當選人陳冠廷(左)昨由新港鄉長葉孟龍(右)陪同謝票。(陳冠廷競選總部提供)

2024/01/15 05:3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義報導〕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在嘉義縣市拿到最高票,綠軍也守住三席立委。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賴蕭配」喊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讓國家穩定發展,選民支持賴蕭配,也是對蔡英文的肯定。

民進黨嘉縣黨部主委陳川崎認為,海區立委蔡易餘得票數較四年前略減、得票率成長,顯見候選人須深耕地方,經得起檢驗;初試啼聲當選的山區陳冠廷學經歷俱優、形象清新,選舉結果差強人意,黨會繼續經營,爭取鄉親認同。

兼任國民黨嘉縣黨部主委的立委翁重鈞說,嘉縣長期由民進黨執政,國民黨缺乏行政資源奧援,山區立委選舉,推動「在野大聯盟」挺無黨籍林國慶參選,拿下六萬四七七八票,已經很滿意;總統選舉受大環境因素影響,國民黨應正視青年斷層問題,贏得年輕人支持。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六成以上選民反對民進黨繼續執政,國民黨沒辦法贏得民意拿下總統勝選,須深切檢討,如何與新世代與時俱進,才是最大考驗。

國民黨嘉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認為,整體大環境讓選民不放心國民黨,總統選舉藍綠白三腳督,年輕票源被民眾黨瓜分,也影響國民黨得票。

民進黨嘉市黨部主委黃露慧提醒,民眾黨總統副總統「柯吳配」嘉市得票率二十五.三四%,不可輕忽,民進黨須更努力,不辜負選民託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