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違建爭議風暴中 馬文君5連霸

國民黨馬文君(受訪者)擊敗民進黨蔡銘軒,當選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完成5連霸。(記者佟振國攝)

國民黨馬文君(受訪者)擊敗民進黨蔡銘軒,當選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完成5連霸。(記者佟振國攝)

2024/01/14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立委第一選區(烏溪線)選舉結果,國民黨馬文君雖身陷國造潛艦洩密疑案、豪華莊園違建等不利局面,但仍憑藉雄厚基層實力,以逾一萬八千票差距擊敗民進黨蔡銘軒,完成五連霸。

馬文君的父親為前省議員馬榮吉,家族長期在大埔里地區耕耘。上次烏溪線立委選舉,馬贏了民進黨蔡培慧九千多票連任;本次立委選戰,擔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的縣議員蔡銘軒主動請纓挑戰,他主打「世代交替」,盼打破近十四年來烏溪線立委由國民黨把持局面。

選戰期間,馬文君陷入涉嫌阻擋潛艦國造、洩密等風波,又遭爆料利用國有農地蓋豪華歐式木屋違建,以及家族成員涉及農會超貸爭議,負面事件接二連三;蔡銘軒也把握機會猛攻,讓選情熱度大幅提升,一夕間成為全國關注選區。

草屯得票不如預期 蔡銘軒挑戰失利

惟蔡銘軒擔任一屆草屯鎮代與兩任縣議員,主要選區在草屯、中寮地區,從政資歷尚淺,大埔里地區的選民對其相對陌生,雖有綠營鄉鎮首長、議員的輔選,但基層實力難與馬文君抗衡。開票結果,馬文君果然在埔里、國姓、魚池、仁愛四鄉鎮本命區大贏。

至於烏溪線第一大票倉草屯鎮,上次綠、藍幾乎戰成平手,馬文君僅小贏一百多票;此次蔡銘軒擁有在地優勢,原本預期選情看好,但草屯得票數最後仍輸給馬,讓馬文君得以達成五連霸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