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第4選區雙姝交火 》內湖交通解方 高嘉瑜、李彥秀互批不可行

2024/01/11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八年無法解決內湖塞車問題,面對此燙手山芋,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提出重建港墘橋,以及國道一號東湖交流道增設基隆方向出入口,減少行經內湖車流的解方;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則認為應加速捷運民生汐止線、東環段、基隆捷運興建,並評估板南線東延,讓民眾減少轉乘,吸引更多人搭捷運,但兩人相互質疑對方政見不可行,雙姝於交通議題上再度交鋒。

高嘉瑜建議蓋港墘橋 國一增出入口

高嘉瑜建議,於國道一號東湖交流道增設基隆方向出入口分散車流,興建敬業三路跨到對面塔悠路的「港墘橋」,以減少行經車潮,並將捷運汐東線延伸至舊宗站,解決轉乘過渡期。

不過李彥秀對此質疑,此區為飛航管制區,過高不符合航高限制,過河地下道太深,並不能滿足設計規範,且高灘地連接高灘地橋梁,涉及《申請施設跨河建造物審核要點》,高任立委時未讓中央鬆綁法規,若她未來重回立法院,在確認安全無虞下,將向中央爭取放寬法規限制、解決港湖交通問題。

李彥秀催加速興建捷運 板南線東延

李彥秀發現,按中央目前規劃的基隆捷運,將與民生汐止線、板南線有部分路線重疊,恐造成發車打結,台北至基隆乘客交通將面臨多次轉乘,且基隆捷運南港段施工,將讓市民大道八段及忠孝東路七段縮減車道,交通黑暗期預計長達六年,建議讓板南線往東延,使板南線、基隆捷運、民生汐止線直接連線,即可減少轉乘。

但高嘉瑜對於李所提「板南線東延」的政策指出,她曾對此開過協調會,當地里長也有所期待,但鐵道局評估可行性較低,依目前的月台空間及鐵道規劃,延伸較為困難。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