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疑滲透地下錢莊誘借貸 空軍雷達站爆官兵盜賣軍機

地下錢莊疑遭共諜滲透,空軍某雷達站等敏感單位官兵,涉向地下錢莊借貸盜賣機密資料,橋頭地檢署搜索南部地區20多處據點,帶回10多名被告偵辦。(資料照)

地下錢莊疑遭共諜滲透,空軍某雷達站等敏感單位官兵,涉向地下錢莊借貸盜賣機密資料,橋頭地檢署搜索南部地區20多處據點,帶回10多名被告偵辦。(資料照)

2024/01/03 05:3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偵辦地下錢莊疑遭共諜滲透,誘使需錢孔急的官兵,以按件計酬之方式,竊取軍事機密換錢,去年底搜索南部地區廿多處據點,帶回十多名被告,檢方將包括兩名士官在內的四名主嫌聲押,法院裁定三交保一請回,檢方不服已提出抗告。

國防部接獲檢舉,包括空軍某雷達站等軍事敏感單位官兵,疑因向地下錢莊借貸,涉盜賣機密資料等不法情事,橋頭地檢署去年底指揮調查局會同國安單位著手調查。

檢搜20處據點 10多被告到案

經查,許姓錢莊負責人與黃姓女子等人在高雄經營地下錢莊放貸,平時和不少軍職人員有「業務往來」,進而疑受中國勢力滲透,趁機吸收需錢孔急之官兵,誘使他們提供部隊的機密情資,視機密等級按件計酬交換金錢。

在空軍雷達站等單位服役的胡姓、陳姓士官,曾多次與許男接觸,甚至疑有蒐集經手的公務機密或軍事秘密舉動,經部隊長官發覺有異,主動報請國防部調查,還擴大追查出南部不少單位的軍士官可能涉入其中,一併詳加追查。

主嫌3交保1請回 檢提抗告

檢察官認被告許、黃、陳及胡等四人,涉犯國安法及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經法院審理分別裁定被告陳、許、黃各以十萬、廿萬、廿萬元交保,胡姓士官則無保請回,檢方不服已提起抗告。

檢方此波偵查還包括二○二一年深夜持偽造證件潛入海軍教準部的陳姓少校,訊後交保候傳。當年因未發現陳竊取機密資料,僅判刑六月,得易科罰金確定,未料,檢方發動此波共諜偵查,已經退役的陳男再度遭到約談,顯示當年潛入海軍教準部的動機可能不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