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籲柯 勿用中共介選民調來攻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出席新竹造勢,他希望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不要用中共介選的民調來攻擊他。(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出席新竹造勢,他希望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不要用中共介選的民調來攻擊他。(記者黃美珠攝)

2024/01/02 05:30

〔記者黃美珠、黃子暘/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跨年夜寫給藍營支持者的公開信,被外界解讀操作棄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被問及此事表示,柯文哲在信中表達對先總統蔣經國很敬佩,自己在辯論中也講過,柯要跟著他講也很好,但希望柯文哲不要用中共介選的民調來攻擊他,不要抹紅別人、抹紅侯友宜。

侯友宜昨晚接受節目專訪時則表示,他當選後一定會成立聯合政府,適才適所地任用各黨派有志之士,柯文哲會扮演要角,大家團結所有在野力量,實現政黨輪替。

選戰倒數計時,國民黨昨在新竹縣舉行竹竹苗聯合團結誓師大會,動員約三萬人齊聚,台北市長蔣萬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到場助講,竹竹苗三縣市首長、議長,僅新竹市長高虹安未現身。

侯強調,只要他當選,不會像民進黨用政治顏色區別、影響地方進步,他會以全台共好的角度,讓已是科技重鎮的大新竹擴及苗栗,成為台灣的東京、舊金山灣區,帶動北台全面發展。

侯友宜抨擊民進黨執政是個什麼都缺的政府,在這麼多的弊案沒有說清楚下,民進黨還用政治顏色來區分縣市的地方發展,在場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鍾東錦感觸最深。

侯友宜受訪時被問到柯文哲在跨年夜發出公開信、向藍營支持者喊話票投給柯文哲,是否認為在操作棄保?侯友宜表示,國民黨執政十四個縣市,再加上無黨籍苗栗縣長鍾東錦的支持,總共有十五個縣市的廣大支持者和多名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會團結在一起,也需要有更多的力量大家一起加入,以完成政黨輪替再出發。

侯友宜也說,他一輩子都保護中華民國,而柯文哲在跨年夜的信裡寫了幾件事,特別是柯對蔣經國的精神很敬佩,這在辯論會上他也說過,柯文哲要跟著他講也是很好;柯文哲的信中寫到民調是「路邊撿的」,既然是這樣,看看就好、參考就好,希望柯不要用中共介選的民調來攻擊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