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場電視政見會》侯打台獨批賴 兩岸和平跨不去的萬重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26日出席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選會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26日出席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選會提供)

2023/12/27 05:30

〔記者李文馨、林欣漢/台北報導〕公辦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昨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直指,民進黨執政後,不願與中國溝通協調,導致農漁民權益遭犧牲。侯說,「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的護國神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卻是兩岸和平跨不去的萬重山」,自己當選總統會以平等、尊嚴、友善的基礎,讓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問題儘速協商。

侯表示,近年台灣農民很辛苦,過去簽訂ECFA享有檢疫及快速通關的便利,鳳梨釋迦、石斑魚等產品都能順利銷往中國。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倒退,台灣農產品發生檢疫問題,民進黨卻不願與中國溝通協調,導致農漁民權益遭犧牲。

侯指出,台東鳳梨釋迦二○二一年遭禁後,經縣長饒慶鈴協調,讓病蟲害達國際標準,今年六月中國同意進口,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這是「配合中國起舞,自貶國格」。侯批評,這就是標準的「袂曉駛船又嫌溪彎」,且一週前,屏東石斑魚解禁,縣長周春米也非常開心,「這難道有損國格嗎?」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過去說ECFA是糖衣毒藥,結果現在依賴ECFA最深,至今七年過去了,民進黨也不敢廢止ECFA,就只是「衝康」台灣而已。

侯也質疑,民進黨曾稱兩岸開放直航恐變成「木馬屠城記」,但現在台灣哪個城被屠了?台南億載金城也還在,中客也常去玩,不過現在比較少了,台灣的觀光產值也下降了,侯指賴清德已無法務實理性看待兩岸關係,「台獨思考要改」。

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的護國神山,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卻是兩岸和平跨不過去的萬重山」,若他當選總統,會以平等、尊嚴、友善的基礎,讓ECFA問題儘速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