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凱旋苑3問 賴營批侯友宜:剝削青年爽收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昨開記者會向侯提出三問,要求正面回應凱旋苑每年收租多少?每年繳多少稅?為何不敢公布租約?(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昨開記者會向侯提出三問,要求正面回應凱旋苑每年收租多少?每年繳多少稅?為何不敢公布租約?(記者劉信德攝)

2023/12/27 05:30

〔記者陳昀、黃子暘/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位於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套房惹議,侯辦稱該房產是侯妻以繼承方式取得的「特有財產」,現已改由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壽公司」委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昨開記者會提出三問,要侯正面回應凱旋苑每年收租多少?繳多少稅?為何不敢公布租約?不要一邊喊居住正義,一邊大漲租金,剝削青年爽收租。

駁逃漏稅 侯辦:今出示稅單闢謠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副總召集人錢震宇表示,侯辦今天會舉辦記者會完整說明,侯友宜夫妻不會出席,但侯妻任美鈴會出示「手寫信」等方式對凱旋苑表態,針對外界質疑凱旋苑使用多個門牌逃漏稅,今天將出示相關的稅單闢謠。

陳世凱批評,侯友宜的文大包租公爭議,從過去的大群館到現在的凱旋苑,疑為避稅變成一○三間門牌,租金還暴漲五倍到一學期九萬六千元;持有人從娘家的變太太的,又被爆出是女兒的,為什麼需要這樣移轉?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還說嫌貴不要租,這就是國民黨面對居住正義的態度嗎?

戴瑋姍提到,新北前天發生高中生以彈簧刀割傷同學命危案件,新北市府對此毫無回應,卻連發多篇新聞稿攻擊賴清德老家,難道新北市政府真的已經變成侯友宜的競選總部嗎?侯友宜漲房租剝削年輕人,對受傷學生、校園安全不聞不問、把公務員當政治打手,真的夠格成為總統候選人嗎?

錢震宇表示,根據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所了解的「凱旋苑」背景,這塊地是任美鈴的父親在四十多年前購入,任美鈴在婚前就已經繼承取得,與侯友宜無關、侯也沒有權力處理。該地原本沒有建物,但一九九二年,侯友宜的愛子在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中不幸喪生,侯的岳母痛心認為,侯沒有顧好孫子,刑警出入槍林彈雨也很危險,為了給女兒、孫女留下收入保障,因此才蓋了「凱旋苑」,「凱旋苑」是合法納稅、出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