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開講 柯:拚出新政治文化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陪「扛阿北」志工,從車城走往恆春。(記者蔡宗憲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陪「扛阿北」志工,從車城走往恆春。(記者蔡宗憲攝)

2023/12/25 05:30

〔記者蔡宗憲、李容萍、蔡思培、蘇孟娟/綜合報導〕民眾黨「民眾開講」昨晚移師屏東縣恆春西門廣場,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及該黨重要幹部黃珊珊、黃瀞瑩等人都到場開講,吸引不少支持者捧場,會中也宣布,「扛阿北,守台灣」活動將從恆春走回總統府。

「扛阿北」 將從恆春走回總統府

柯文哲指出,偏鄉老百姓需要醫療與交通,但上網看到恆春幾間醫院,很多醫生在請假,政府沒辦法解決問題,八年前國民黨執政就存在的問題,到了民進黨還是沒解決,反而貪污更嚴重。

柯文哲表示,過去二十四年,台灣沒什麼改變,如果這次給國民黨上台,未來還是藍、綠不斷吵鬧,明年選民應該拚出一個新的政治文化。

日前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部分電視台在柯發言時曾切入四十四秒廣告。對此爭議,中選會及主要負責轉播的民視事後皆發聲明表示,依法全程且完整直播,中選會網站及該會臉書粉絲專頁也都同步完整播出,絕無刪減情事或插播廣告。切入廣告的電視台則表示,該台無轉播之責,也非主辦轉播單位,原時段本就有商業電視廣告。

柯文哲昨開講時仍譏諷,以前作票還要停電,現在只要剪掉四十四秒就好。柯表示,他看到各地的造勢場合人潮聚集,沒有便當、遊覽車動員及組織動員,,卻有滿滿人潮聚集,覺得媒體控制民眾的想法,假的都會講成真的,呼籲年輕人多去跟長輩講話,因長輩不會用網路只看電視,電視每一台都罵他,感覺自己好像是共產黨,柯文哲說,支持者要借長輩手機來訂閱柯文哲頻道,打破媒體被藍綠壟斷狀況。

此外,柯文哲前天在造勢活動時自爆,曾找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市政顧問被婉拒,還稱如果當時韓接受,現在副總統搭檔應該是韓;柯的副手吳欣盈昨在桃園輔選黨籍立委時表示,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層級,不可能再選副總統,「我才是柯文哲最適合、最好的副手人選」。

對於柯文哲自爆韓國瑜婉拒擔任市政顧問,否則副總統搭檔應該是韓,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受訪時不滿表示,「問題就是沒發生」,趙也反擊「如果柯文哲同意作侯友宜副手,我就不用在這邊吹風,我到現在還是很希望柯當時同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對此指出,柯文哲應尊重他自己的副手及韓國瑜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