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黃健豪被爆親中 從政資金不單純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痛批對手黃健豪隱瞞與中國高官來往,卻標榜自己家境清寒。(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痛批對手黃健豪隱瞞與中國高官來往,卻標榜自己家境清寒。(記者羅沛德攝)

2023/12/22 05:30

〔記者蔡淑媛、陳政宇/綜合報導〕民進黨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立委候選人莊競程,昨天與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指控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與中國關係密切,擔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時,與時任國台辦主任、現任中國外交部長的王毅見面,配合中國統戰言論,更質疑黃的從政資金來源;黃健豪則回應,這是對手抹紅「奧步」,兩岸議題他一向主張「交流取代對抗」。

年輕時 就與中國現任外交部長王毅有互動

莊競程指出,黃健豪對外宣稱沒有政治背景,從當助理發面紙做起,卻全是騙人的,黃在廿二歲就被提拔當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去過國共論壇、兩岸青年創業創新論壇,還能與王毅見面,合照站C位,黃去中國見到王毅到底談了什麼?這十幾年與前老闆連勝文赴中國多次,卻刻意隱瞞在中國的「豐功偉業」,黃這次選舉看板林立,粗估數量比市長盧秀燕選市長時多三倍,懷疑經費已超過申報的政治獻金。

王義川:黃若進立院 恐成中國傳聲筒

王義川也翻出中國媒體報導,指黃健豪過去在中國有許多配合中國統戰的言論(認知作戰),如推動開放大量中國人來台灣,以及台灣應該透過教改和傳播媒體,進行雙方(兩岸)的認同教學,他批黃健豪如果進入立法院是不是要改課綱?或訴求宣傳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等認知作戰?

黃健豪回應,十幾年前兩岸交流頻繁,他擔任國民黨中常委與青年團總團長至中國交流,在宴會公開與對岸領導部門合照留念,但沒有私下會談,照片也公開於個人臉書,沒有隱瞞,他強調,合照有前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政治評論員李政皓,這些相關資料都可查詢到。

黃解釋看板多 是地方人士主動提供的

針對頻繁前往中國,黃健豪說,他去兩岸三地是合法前往,現在是全球化時代,兩岸三地都有朋友,他是去訪友,交流、訪友就被指控有紅統疑慮,他呼籲對手不要急了就抹紅,至於競選看板多,黃健豪也說,是許多地方人士主動提供。

2024立委選舉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指照片公開在個人臉書,合照中有中國高官陳雲林。(黃健豪提供)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指照片公開在個人臉書,合照中有中國高官陳雲林。(黃健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