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趙喊重啟特偵組 法界質疑「解套三中案」

司法改革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侯趙「重啟特偵組」是大開民主倒車,搞政治鬥爭。(記者楊丞彧攝)

司法改革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侯趙「重啟特偵組」是大開民主倒車,搞政治鬥爭。(記者楊丞彧攝)

2023/12/20 05:30

〔記者楊丞彧、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表示,若當選要重啟「特偵組」,引起法界質疑。司法改革團體、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昨批評,該政見大開民主倒車,特偵組只是政治鬥爭的工具。

台灣永社副理事長、律師黃帝穎也指出,當年特偵組包庇「三中案」,多次簽結不辦。趙少康堅持不辭中廣董事長一職,目前仍是「三中案」的直接利害關係人。根據北檢起訴書統計的數據,本案光是中廣就有達四十三.九億元利益。重啟特偵組美其名是打擊貪腐,但背後實質利益,是否會牽涉到「三中案」?黃帝穎質疑,如果重啟特偵組,國民黨是否就可能解套「三中案」高達七十二億餘元的利益?

司改團體︰開民主倒車

國民黨二○二四競選總發言人凌濤回應,民進黨過去七年執政貪污腐敗、弊案重重,人民早就對民進黨政府失去信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出重啟特偵組,就是為了查明真相,給國人一個交代。

不過,鄭文龍質疑,「重啟特偵組」是大開民主倒車。特偵組之設立,完全違背民主法治國家之權力分立原則。台灣過去也曾有特偵組,但得到相當慘痛的教訓。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竟然專門監聽幾十位立委,然後還夜奔總統府,引起「馬王政爭」。他認為,特偵組不符民主法治精神,只會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台灣公民人權聯盟常務理事陳為祥表示,重啟特偵組讓人有「時空錯亂」之感,直接講明要對付前朝,更是赤裸裸的政治鬥爭,就是把特偵組當「政治打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