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揭曾收仰德員工千萬獻金 侯:合規

時代力量揭露,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旗下員工,過去曾以每人捐贈10萬元的方式,提供侯友宜政治獻金,總金額高達1100萬元。(記者李文馨攝)

時代力量揭露,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旗下員工,過去曾以每人捐贈10萬元的方式,提供侯友宜政治獻金,總金額高達1100萬元。(記者李文馨攝)

2023/12/19 05:30

〔記者李文馨、林欣漢、王憶紅/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天揭露,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旗下員工在近兩屆的新北市長選舉中,以每人捐贈十萬元的方式,提供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政治獻金,總金額高達一千一百萬元,涉違反政治獻金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此表示,所有政治獻金皆依法令規定辦理。

仰德集團旗下包括士林電機、國賓飯店、新竹物流等。仰德集團指出,一切符合法律規範,沒有其他評論。士電發言人程相智說,這是新竹物流總經理李鈺祥發起,不知道其他員工是否自主性,但個人是自主性。

依政治獻金法的規定,對於「同一」候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能超過十萬元,公司則是一百萬元;對於「不同」候選人捐贈,個人不能超過三十萬元,公司為二百萬元。

時代力量昨天舉行「戰鬥藍不會告訴你的『侯康』─仰德集團的友宜匯/賄?」記者會。黨主席王婉諭表示,侯友宜兩度參選新北市長,許育瑞旗下的員工在特定幾個日期,以每人捐贈十萬元的方式提供侯政治獻金。二○一八年五十三名員工捐款五三○萬元、二○二二年五十七名員工捐款五七○萬元,總收受金額高達一千一百萬元。

時力質疑人頭捐款

立委邱顯智質疑,仰德集團透過旗下員工充當政治獻金人頭,侯友宜是否知情?與仰德集團任何案件是否有對價關係?仰德集團去年捐贈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各兩百萬元,熟知相關規定,為何在兩次選舉中,透過大量人頭捐款給侯,是否企圖規避企業政治獻金上限?

邱批評,侯兩次選舉皆有此政治獻金捐獻紀錄,難以用巧合來解釋,有涉及政治獻金法、刑法的強制罪或背信罪、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罪之嫌,時代力量呼籲監察院、檢調機關應主動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