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稱侯趙配民調已贏賴蕭配 賴營:與實際有落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3日主持中常會,致詞時透露內參民調已經呈現黃金交叉,侯康配領先賴蕭配0.8%。(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3日主持中常會,致詞時透露內參民調已經呈現黃金交叉,侯康配領先賴蕭配0.8%。(記者張嘉明攝)

2023/12/14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指出,國民黨「侯趙配」成形後,黨內士氣大振,根據黨內昨天的滾動式內參民調顯示,「侯趙配」與民進黨「賴蕭配」已經出現黃金交叉,領先「賴蕭配」○.八%。

具體數據、採樣方法 國民黨不願說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陣營的輔選人士笑說,會講出來的民調都是有策略性、有目的的,只要是策略性公布的民調,都會與實際民調有落差;民進黨的內參民調並非外界公布的狀況,賴陣營也沒有想用民調引導大家。對於「賴蕭配」是否被「侯趙配」拉近,他重申,不是他們公布的這樣。

面對媒體要求進一步說明三組正副總統候選人支持度的具體數據,以及民調採樣方法究竟是全市話或混含手機民調,國民黨不願加以說明。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在中常會後說明時僅稱,內參民調每天都在滾動式進行,依慣例不提供外界太多相關細節,她甚至還加碼強調,「不是○.八%,而是我們最後會拚成五.八%。」

朱立倫表示,最近多項民調都顯示「侯趙配」支持度有上揚趨勢,國民黨內部每天都有做內參的滾動式民調,昨天數據顯示已經出現黃金交叉、領先「賴蕭配」○.八%,國民黨會戰戰兢兢打好這場選戰。

朱並指出,「侯趙配」的弱點在二十至四十歲的年輕族群以及南部地區,在北北基、桃竹苗以及中彰投全部領先,但雲嘉南高高屏則落後,國民黨必須在這些弱勢地區尋求翻轉。

此外,朱立倫還說,黨中央最近會針對立委選舉做綜合整理盤點,估計目前有十五個立委激戰區,攸關選後能否席次過半,每一席都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