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中共正暗地策反我海空軍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資料照)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資料照)

2023/12/1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檢署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陸軍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遭中共策反,圖謀趁中共山東號航艦行經海峽中線或共艦逼近我國廿四浬時,駕駛「契努克」直升機投共,事成後可獲約四.八億元酬勞。退將昨示警,此非個案,中共恐怕已經在策反空軍、海軍現役軍人,開戰機或軍艦投共。

意圖駕「契努克」投共 絕非個案

「山東號」航艦編隊群昨日再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向南穿越台灣海峽。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受訪表示,我國現役軍人若駕駛「契努克」直升機飛去停在山東號航艦上,一旦成事,將成為全球矚目「國際大醜聞」。這招對中共而言,在軍事、政治及國際上都穩賺不賠,更會造成台灣軍心動盪,不只國防部長要下台,連總統都要負起政治責任。

張延廷指出,我國國慶日出動「契努克」直升機吊掛巨幅中華民國國旗,國軍目前僅有數架,該款直升機造價不菲且稀少,若飛去投共非同小可。

中方下階段將是針對「陣前起義」

張延廷分析,共諜案層出不窮,中共現已走到第二階段「策反」,第三階段則是「陣前起義」。當年發生「重慶號」叛逃事件,那艘船是英國在戰後送給我國的最大驅逐艦,結果開去投共,蔣中正就下令戰機飛去青島將船炸沉,不然整個軍心動盪無法收拾,這次中共再度故技重施。

他示警,中共不會只策反陸軍,會不會有空軍、海軍遭到策反開戰機或軍艦投共?這可能是「通案」,不能把這起共諜案當成「個案」看待。當年大陸丟失就是這樣,太多將領遭到中共吸收,更掌握國軍作戰計畫和部署,甚至「陣前起義」、裡應外合,今年三月已有金門小兵遭策反從「前線」游到對岸,現在又發生航特部這件。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表示,近年共諜與國軍人數相比約佔萬分之三,這是少數不肖軍人所為。此事可看出是系統性操作的影響力作戰,中共意圖藉此破壞國軍士氣和台美互信。

蘇分析,該直升機至少需兩人操作,平常不會到海面飛行,且派飛有輪班制度、地面放行管制,要在中國軍演情形之下,將直升機開過去有難度,加上空管發現路徑不被允許,空軍戰機、地面防空飛彈都會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