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面對中國打壓 再次併肩作戰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二)、蕭美琴(左一)昨早出席立委李昆澤(右二)競總成立大會,在熱情民眾的簇擁中上台,並一起高喊「凍蒜」。(記者許麗娟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二)、蕭美琴(左一)昨早出席立委李昆澤(右二)競總成立大會,在熱情民眾的簇擁中上台,並一起高喊「凍蒜」。(記者許麗娟攝)

2023/12/11 05:30

美麗島事件44週年 紀念那個時代勇敢的人

〔記者許麗娟、陳昀/綜合報導〕昨天是世界人權日,也是高雄美麗島事件四十四週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南下高雄,為多位黨籍立委參選人造勢。賴表示,這一天不僅要紀念那個時代勇敢的人,如今面對中國集權政府的打壓,也要再次併肩作戰,站在第一線率領台灣,不要像香港一樣走入中國、失去全世界。

不要像香港一樣 走入中國、失去全世界

賴清德昨天為賴瑞隆、李昆澤、李柏毅、邱議瑩、許智傑、林岱樺等立委參選人輔選。他說,要用具體的行動喚起高雄民主聖地的鄉親,用民主的力量守護台灣,也紀念四十四年前美麗島事件當時勇敢的人。

賴清德表示,過去的民主運動前輩不怕被抓、被關,甚至不怕犧牲生命,而高雄人也一路相陪、一起打拚,大家才能走出集權黑暗的年代、走到開放的現在。過去勇敢向國民黨獨裁政府爭取民主,現在面對的是中國集權主義對台灣的打壓,大家要再次併肩作戰,他與蕭美琴會義不容辭地站在第一線率領台灣,在總統蔡英文打下的基礎下,繼續向前走、走向世界,也不讓台灣像香港一樣,走入中國而失去全世界。

喚起高雄民主聖地的鄉親 用民主守護台灣

蕭美琴則提到,在現在動盪的國際社會中,更要有經驗、穩定,能帶領台灣平安、民主和平的領導者,「賴蕭配」就是最有經驗、最了解台灣、歷練最完整的組合,能夠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守護民主、為台灣拚經濟,並以永續的精神繼續守護台灣這個家鄉。

賴清德昨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四十四年前美麗島雜誌社的民主前輩,用希望與熱情組織群眾遊行,用決心與氣魄訴求民主與自由,改變了台灣、感動了世界,在一代又一代人,前仆後繼的努力之下,我們終於用民主的力量,推翻威權獨裁的高牆,成功走到如今的民主自由。

賴清德指出,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我們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並在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去年九月,由行政院主持的「推動轉型正義會報」正式召開,督導各部會進行轉型正義,立法院也於近日修正通過「政治檔案條例」,促進真相揭露,為轉型正義工程補上一塊關鍵的拼圖。

賴清德強調,台灣在追求人權的道路上雖曾跌跌撞撞,但因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在艱難的路途上,手牽手地支持著彼此,才讓我們走過威權歷史的黑暗長夜。賴承諾,未來他和蕭美琴會用最大力量,團結整個台灣社會。「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即便艱辛,仍會一起在正確的道路上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